深圳市少年宫

深圳市志愿服务基金会揭牌仪式在少年宫举行

   

 

 深圳市志愿服务基金会成立

 

        时间: 2012-12-05 08:4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昨日,在深圳市志愿服务基金会揭牌仪式上,王荣、许勤等接见了深圳市第三届“百名优秀志愿者(义工)”,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王荣许勤为基金会揭牌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杨丽萍肖意/文许业周/图)我市“志愿者之城”建设又有新动作。昨天下午,深圳市志愿服务基金会正式成立,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荣,市长许勤为基金会成立揭牌。截至12月2日,基金会共募集原始资金共计1333万元,其中社会捐赠到账833万元。基金会将主要资助志愿服务项目、志愿服务推广和志愿者培训等领域。
 
  揭牌仪式上,王荣、许勤还接见了深圳市第三届“百名优秀志愿者(义工)”。百名优秀志愿者(义工)平均服务时长均在1000小时以上,累计服务时数最长的达30000小时,服务年限最久的达19年,年龄最大的82岁,最小的只有16岁。据了解,深圳市“百名优秀志愿者(义工)”评选活动始于2005年,它与“义工服务市长奖”、“深圳市五星级义工”等评选活动一并构成我市志愿服务激励的重要内容。
 
  王荣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表彰的百名志愿者(义工)表示感谢。王荣说,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城市的发展离不开志愿服务,广大志愿者(义工)为城市文明进步、社会和谐幸福作出了贡献,希望你们继续发挥好带头作用,让参与、互助、奉献、进步的志愿精神在深圳不断发扬光大,使社会更加文明、和谐、幸福、进步。
 
  深圳市志愿服务基金会将努力通过募集社会资金、公益创投等方式,探索志愿服务多元化保障机制。根据《基金会管理条例》,深圳市义工联合会作为发起人,向市民政局正式申请设立深圳市志愿服务公募基金会,并获市民政局预先核准。10月17日,市政府五届六十八次常务会议同意安排深圳市志愿服务基金会一次性启动资金500万元。随后,基金会向社会各界发出了《志愿者在行动》募款倡议书,得到了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的鼎力支持。11月9日,深圳市志愿服务基金会召开第一次监事/理事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基金会章程,拟聘请原深圳市政协副主席、深圳市青联名誉主席廖军文为基金会主席,并选举庄星辉为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
 
  基金会以“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提高志愿服务水平,推动志愿者事业发展”为宗旨,将坚持“财政引导、社会参与、突出公益、法人治理、严格监督”的运作机制;积极探索志愿服务的多元化资金保障机制,培育志愿服务组织;资助志愿服务项目、志愿文化培育等,为全面促进“志愿者之城”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市领导戴北方、李华楠、吴以环,基金会负责人廖军文出席了揭牌仪式。
 
  又讯 (记者杨丽萍)昨晚,深圳市志愿服务基金会成立仪式暨“志愿者之城”公益音乐会在少年宫举行。成立仪式上,基金会的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庄严宣誓,承诺以实际行动帮助更多弱势群体、保障更多志愿者权益、支持更多志愿服务项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戴北方出席活动并致辞。
 
  基金会的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包括了庄星辉、王德文、王少主、张和平、林强有、李曙成、蒙震、郭振平等基金会重大捐资人和巫景钦、李泓霖、高正荣、熊永兰、薛铮、李琼等在深圳义工领域有较大贡献及影响力的代表。
 
  戴北方致辞时表示,志愿服务基金会的成立代表着深圳建设“志愿者之城”进入新的高度,代表着“参与、互助、奉献、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已经深入人心,更为今后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壮大注入了强大的动力。戴北方期望基金会能够广泛发动各界力量,做好志愿服务基金的募集工作,同时加强管理和监督,履行好担当的职责,切实帮助有困难的弱势群体,为志愿者提供更多的保障,为深圳“志愿者之城”建设提供新的动力。
 
  在成立仪式后举行的“志愿者之城”公益音乐会上,著名运动员易建联,奥运冠军陈定,知名主持人强子、赵屹鸥,勇攀珠峰的饶剑锋5位深圳志愿者形象大使,通过视频送来了他们对深圳志愿服务事业的助威加油。深圳志愿服务救助对象、盲童邓奇奇,也用一首二胡独奏《唱支山歌给党听》,表达了他对深圳这座爱心之城的特殊情感。
 
  市领导胡利群、林洁等出席当晚活动。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