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新加坡音乐家作客“小公民大讲堂”

 

由团市委主办、市少年宫中心承办的2012“小公民,大讲堂”少儿成长公益讲座活动,自今年4月份以来已连续推出了多场公益讲座,取得良好反响。616日下午,应市少年宫与香港新苗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的邀请,新加坡的著名音乐家伍俊华教授在少年宫水晶石大厅为现场近200名深圳艺术教育工作者和青少年带来了一场有关“艺术教育与青少年成长”专题公益讲座。在讲座活动中,教授以轻松幽默的语言介绍了他的成长经历以及对中国的热爱、艺术教育对青少年成长过程中所起到的积极作用、目前国际艺术教育大环境等做了深度的解析。教授在现场深情演绎了  Life》《Hope》《Passion》等曲目,并与青少年互动分享新加坡博物馆收藏的鱼尾狮乐器——“Merlion”,博得现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 “小公民大讲堂”是少年宫为广大少儿着力打造的、常年开展的公益品牌文化活动,同时也是少年宫2012年十大公益品牌行动之一。该活动以促进和推动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与发展为目标,邀请少儿教育专家就少儿成长过程中的思想品德、学习实践、科普艺术教育及其他大众关注的话题和内容作为主题,免费邀请市民和小朋友参与、聆听、互动。接下来, “小公民大讲堂”还将陆续推出其他精彩的公益讲座活动。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