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大公网〗促进融合 文化交流艺术季闭幕

 

图:深港青年文化交流艺术季昨落下帷幕,出席嘉宾合照   大公报记者李望贤摄

 

  【大公报讯】记者李望贤深圳报道:歷时近两个月,横跨深港两地共九场演出,“同心耀中华”深港青年文化交流艺术季昨日落下帷幕。当晚,深港艺术季活动形象大使、香港大提琴家李垂谊作为特邀演出嘉宾,与香港演艺学院中乐小组、深圳青年钢琴演奏家蔡蕙萍、深圳交响乐团附属青少年交响乐团及深圳高级中学百合合唱团,在深圳少年宫带来了一场精彩非凡的艺术盛宴,共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载,也为深港青年文化交流艺术季画下圆满的句号。

  深圳市政协主席戴北方,中联办青年工作部部长陈林,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林洁,港区全国政协委员纪文凤等出席了闭幕式。

  刘江华表示,香港回归20周年之际,很高兴能够透过香港青年广场参与艺术盛会,开拓深港青年文化交流平台。特区政府一向鼓励港青年多与其他地区青年交流互动,丰富人生经验。艺术更是联繫人心的最好渠道,能够互相欣赏互相学习,开拓新的天地。

  据悉,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深港青年文化交流艺术季因此而诞生。艺术季从今年五月初开始,邀请来自深港两地各艺术领域的杰出学生、青年团体,通过文艺汇演、同台演出、台下互动等方式进行多方面的交流,促进两地融合。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