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深圳商报〗儿童戏剧节公益门票昨首发

 

儿童戏剧节公益门票昨首发

 用30元的文具就可换领一张门票

 

“2013中国深圳儿童戏剧节”公益门票首发仪式昨天举行,图为仪式现场。 深圳商报记者 徐恬 摄
 

【深圳商报讯】(记者 徐恬)市委宣传部等单位主办的“2013中国深圳儿童戏剧节”公益门票首发仪式,昨天在市少年宫举行,2万张门票不作任何形式的出售,全部通过以30元文具换领一张门票的方式进行发放,募集的爱心文具将捐赠给我市对口扶贫地区少儿。少儿及家长可于6月1日至14日登录童话中国网www.thzg.org预订门票。

据活动承办方深圳市童话艺术团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第二届深圳儿童戏剧节,将于7月12日至8月17日举行,活动主题是“启迪童心,成就未来”。届时将由国内知名儿童剧团,为我市少儿献上5个剧目共20场演出,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广东省话剧院、广西木偶剧院将倾情上演《小蝌蚪找妈妈》、《谁是朋友》和《小美人鱼》,深圳市童话艺术团带来本土原创童话音乐剧《拯救恐龙》,阿根廷奥玛木偶艺术剧团带来《坚定的锡兵》,让深圳少年儿童不仅欣赏到国内的经典剧目,还能领略国外的精彩剧目。

本届儿童戏剧节门票共2万张,分为个人、团体和特殊群体门票,门票不作任何形式的出售,团体票和个人票全部通过以30元文具换领一张门票的方式进行发放,延续了首届深圳儿童戏剧节的最大特点公益性。特殊群体包括福利院儿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等,门票全部免费领取,由市希望社工组织统一发放。6月1日至14日,少儿及家长可登录童话中国网www.thzg.org,实名预订门票。

本届儿童戏剧节除了延续首届儿童戏剧节的戏剧工作坊、戏剧研讨会、演员见面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还增加新的体验:戏剧交流营,戏剧节组委会届时将发出暑期集训营征集令,专业社工和戏剧艺术教师,将伴孩子们共赴精彩成长旅程。据了解,戏剧工作坊于7月13日至8月13日举行,将分两个场馆进行,分别是市中心书城和位于深南东路4006号的童话新媒体体验中心。在戏剧工作坊的体验馆,孩子们可以在各式各样主题的实景中,亲身参与戏剧的表演,穿上各种角色的服装进行戏剧角色体验,还有专业老师进行指导。

据了解,去年的首届儿童戏剧节公益演出共惠及2.4万人,通过公益门票发放形式共募集爱心文具约2万件,已经分批送给对口扶贫地区少儿。

【又讯】(记者 徐恬)昨天,由市文明办等单位主办的“欢乐童年 假日剧场”庆祝六一国际节少儿文艺(戏曲专场)演出在市少年宫激情上演,为深圳少儿送上节日的祝福。

演出在戏曲联唱《女驸马》、《谁说女子不如男》、《卖水》、《打不尽豺狼绝不下战场》中拉开序幕,欢乐的气氛瞬间点燃全场;小演员将《说唱脸谱》整曲完美的展现,道出“谁说小孩不如成年人”;大鼓《龙腾虎跃》热情洋溢,小演员尽情地挥动鼓棒,感染每一位观众;带有京腔韵味的《北京胡同》,让现场的观众朋友领略了京剧的另一种创新唱法。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