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深圳特区报〗2013深圳青少年科学与艺术节开幕

 

数万儿童节日放飞梦想

 

小朋友们参与“2013深圳青少年科学与艺术节”系列项目之一——机器人嘉年华,在老师指导下进行机器人制作、组装展示。 深圳特区报记者 许业周 通讯员 曾珺 摄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李舒瑜)一个由小朋友操控的航模飞碟腾空而起,飞向主席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虎拿下飞碟搭载的卷轴,朗声宣布:2013深圳青少年科学与艺术节正式开幕!这是昨天上午,记者在市少年宫看到的一幕。

简短的开幕式后,3万多名儿童相聚在这里,参加各种科学与艺术活动,放飞自己的梦想,欢庆“六一”。市政协副主席张效民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以“中国梦,深圳梦”为主题,将持续到9月份,陆续推出22个大项、30多个小项的活动,为孩子们插上梦想的翅膀。

昨天在市少年宫,不少活动已经展开。在水晶大厅里,机器人嘉年华活动正在火热进行,机器人不仅会走路,还会投篮、歌唱、跳舞。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体验组装并运用机器人的乐趣。在展厅举办的“了解星空,探索宇宙”天文图片展中,天文专家和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了解星空的知识。

玩是儿童的天性,跳房子、立体迷宫、幻影3D立体艺术、让熊猫“飞”等活动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启迪创造,打开想象,走进科学与艺术的殿堂。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