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全国少儿美术教育高峰论坛本月下旬在深圳少年宫举行

  “全国少儿美术教育高峰论坛”暨“07全国少儿美术教育工作者交流会”将于8月23日至26日在深圳少年宫举行。本次交流会是国内最高规格的少儿美术交流会,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艺术委员会、中国少年儿童造型艺术学会和深圳市少年宫联合主办,杨梅红文化承办。尹少淳、路海燕等国内著名少儿美术教育专家将与来自全国各地的美术教育工作者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当代视觉艺术发展对当代少儿美术教育的影响”,以及“当代都市少儿美术教育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等需迫切解决的论题。

  据了解,近年来,深圳在少儿美术教育方面的实践和创新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高水平的少儿画作不断涌现,全新的基地教学模式受到国内外专家的关注,深圳市少年宫少儿美术基地的影响力日益扩大。正是基于此,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艺术委员会、中国少年儿童造型艺术学会将此次交流会确定在深圳少年宫举办。交流会正值深圳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深圳市第二届少儿视觉艺术大展”开展期间,集中展示近两年来深圳少儿美术的优秀作品和最新教学成果,丰富多彩的展览内容将成为本次交流会的重要看点。来自广州、北京、南京、上海等地的美术教育工作者将参观考察深圳、香港知名美术教育场所以及深港当代艺术的知名场所。除安排丰富的交流内容外,还将特别召开美术教育培训管理者和教育专家参加的“现代美术培训管理模式与教学”专题论坛。主办方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会展示沿海、内地及香港地区的先进少儿美术教育理念,相互学习交流当代少儿美术的最新教学方法,加强各地美术教师之间的联系,增进友谊,并深入探讨少儿美术教育的先进理念。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