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深圳首届少儿环保节激荡绿色希望

 

 
 

    废铜旧铁变乐器废旧纸杯做彩裙报纸回收制奖品

    市领导出席开幕式并亲手制作环保礼品赠送绿色小天使

    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鞠萍开心地说:“这是全国首个以环保为主题的儿童节日,是一种非常好的教育方式。

    通过这样的主题游戏活动,能让孩子们亲身体验环保、关注环保。”

    深圳市首届少儿环保节昨日上午在五彩斑斓的市少年宫隆重开幕。市委常委、副市长吕锐锋将用一次性木筷和硬纸板亲手制作的相框,镶嵌一幅深圳绿草如茵、蓝天如洗、白云如雪的照片,赠送给一名绿色小天使。绿色小天使也向吕伯伯赠送了自己制作的手工艺品。市环保局局长范俊君等有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种”下环保愿望树

    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鞠萍和大风车节目组来到现场和孩子们一道欢庆节日。鞠萍姐姐开心地说:“这是全国首个以环保为主题的儿童节日,是一种非常好的教育方式。通过这样的主题游戏活动,能让孩子们亲身体验环保、关注环保。”

    活动的启动仪式是栽种绿色环保树。在舞台的背景板上,吕锐锋、鞠萍和小朋友们一起“种”下12棵绿色环保愿望树,并许下了美好的环保愿望。

    废旧物品大变身

    废弃易拉罐、破灯笼、旧报纸、用过的纸杯等废旧物品在孩子们的世界里成了快乐元素。宝安松岗中心幼儿园36名小朋友的废铜旧铁乐器合演了一场动感十足的演奏会;小小时装表演队把易拉罐和彩绘后的纸杯用包装绳串起来,做成美丽的“公主裙”,废旧包装盒画上脸谱就成了时髦的“蝙蝠衫”……。

    据幼儿园老师介绍,这些服装大都出自孩子们之手,衣服上的图案是他们自己画的。很多家长把家里不用的东西贡献出来,制成的环保作品孩子们都很喜欢,既培养环保意识,又锻炼孩子们的绘画和演出水平。

“钓”垃圾学环保知识

    舞台边是一个个游戏摊位,主办方设计了30个有趣的环保游戏。记者现场看到,一个游戏台上摆着一些空矿泉水瓶、易拉罐、废旧电池、废报纸、塑料袋、树叶等垃圾,台下则有一个绿色和一个黄色的垃圾桶,两个环保小卫士在环保义工的指导下,要用小鱼竿把可回收垃圾放入绿色垃圾桶,把不可回收的垃圾放入黄色垃圾桶。这个游戏主要是教会小朋友怎样区分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

奖品也是废品做

    除了在游戏中体验快乐,小朋友还会得到奖品:废纸回收后制成的笔纸、多功能环保水杯等。在“废品换奖品”前台,小朋友被邀请加入资源循环利用计划,把看过的儿童读物或包装产品盒带到现场,就可以换取纪念品;参加“我心中的家园”现场环保书法绘画的小朋友,作品优秀可获得证书和奖品。

深圳商报记者陈发清/图

深圳商报记者郑英实习生张新/文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