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美国宇航局吉祥物卡米拉 组图讲述橡胶鸡成名路

  没有一个闪耀的新漫游者在火星上用激光射击岩石,现在美国宇航局其它的任务非常难以引起人们注意。因此太阳动力学观测台(SDO)已经转向一只橡胶鸡寻求帮助。但是这不是普通的橡胶鸡。它被称作卡米拉-科罗娜,SDO的这只吉祥物已经乘坐热气球先后五次飞到了上层大气,它曾与宇航员乘坐美国宇航局的T-38教练机在天空中旋转飞行并且环游全世界出席与太空相关的会议和聚会。

  一个较小的鸡或许不能够管理这样一个严格按照时间表进行的微博更新。一只小鸡或许太胆小而无法单独乘坐热气球在辐射风暴中进入太空的边缘。但是卡拉米正在准备有可能成为她最大冒险事情:前往国际空间站。卡拉米所做的所有事情都是以公众的名义进行的,包括鼓励人们询问问题、启发孩子们灵感、教育她的众多粉丝不仅了解太阳和太阳气候而且了解全部的美国宇航局任务。事实上,卡米兰不仅成功与公众接触而且成功与美国宇航局内部的宇航员和科学家接触。

  宇航员里德-怀斯曼正试图帮助卡米拉实现她的宇宙飞行梦想。他在电话采访中说道:“我希望带她到国际空间站上并且让她看到一个美丽的风景。”怀斯曼已经在微博上关注卡米拉一段时间了,二月份的时候他在约翰逊太空中心的一次活动中有机会亲自接触到她。他一直在为他的第一次探险进行训练,因此他决定尝试也帮助她进入太空。他自愿带着她到星城的联盟号宇宙飞船地面学校进行训练。

  怀斯曼说道:“在星城的时候,卡米拉与怀斯曼参加了培训课,了解了太空中上厕所的错综复杂,而且与其它的宇航员和来自俄罗斯太空总署的官员进行会面。一天我把她带到了红场上,这是多么令人难以置信。”他说他不断的被那些想要与卡米拉合影的人们所包围,但是大多数人都不知道他的故事或者卡米拉的故事。

  那么卡米拉入如何从一只普通的橡胶鸡成为受训的宇航员的呢?SDO高级官员和卡米拉的执行助理Romeo Durscher称卡米拉的社会媒体效果开始于2009年年底,就在官方启动这一项目之前。他们决定把卡米拉作为他们的吉祥物,这件事最初在SDO团队内部是一个笑谈。但是他们很快就意识到社会媒体带来一个让大家了解太阳和太阳风暴以及卡米拉的机会。Durscher和SDO团队其它的人并未期待卡米拉会有多么流行。Durscher说道:“我们并不知道公众对于一只橡胶鸡做出什么样的反应,结果完全让我大吃一惊。”

  不到一年她就在微博上获得相当大的关注,经常会有人在美国宇航局的活动上想要与卡米拉合影。但是让卡米拉如此成功的并非是它已经积攒了超过6500位微博粉丝,让卡米拉产生如此独特成功的是她能够吸引她的粉丝和分析复杂学科的水平。安吉拉-杰普森说道:“有时候她谈论的是一些高科技水平的东西,但是她能够将它讲解给完全没有科学背景人。”她和她7岁的儿子艾登已经成为卡米拉的微博粉丝有一年半的时间了。

  一位网络管理员和美术设计员艾琳-博尼拉相信是卡米拉引起她对太空的兴趣。她在2011年1月开始在微博上关注卡米拉而且很快就参加了她的第一美国宇航局活动。她说道:“这非常有趣,因为我非常激动的想要与这只橡胶鸡见面。”最终她在美国宇航局APPEL部门获得了她现在的工作。她说道:“我从未考虑过能够成为美国宇航局的一名美术设计师,你也不会想到会有这样的机会而且它完全改变了我的生活。”

  随着卡米拉变得越来越流行,美国宇航局的其他人正通过她注意到并且吸取社会媒体策略的教训。APPEL部门从事社会媒体工作的博尼拉称从卡米拉学到的一个教训就是用一种独特或者不同寻常的方法来拓展是完全可行的。卡米拉完成了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工作,你会感觉你就是她的朋友。”(过客)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