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懒人的福音 观看他人运动也可对自身起健身效果


研究发现观看他人运动也可以起到健身效果

  跑步能令人更健康,但观看他人运动也有同样效果。澳大利亚研究人员24号发表报告指出,只须观看他人运动,也可以提高心搏率等生理反应,就如同自己在运动。

  很多人跑马拉松是为了挑战人类极限,运动量很大,但原来看别人跑步时,自己不知不觉间也像做了运动一样。

  国际期刊《自主神经科学前线》刊登的研究显示,看别人自拍的跑步影片时,自己的心跳、呼吸、血流与排汗都会增加。这是因为人观看这些体育活动的影片时,肌肉交感神经的活动会随之而增加。

  负责研究的西悉尼大学医学院学者,把极细的针插进9名志愿者的外神经,记录他们看影片时,肌肉交感神经活动与其他生理参数。

  结果发现,当静止画面转到跑步者自拍的画面时,指数就发生了变化。交感神经系统活动会跟着增加,好像自己也在跑步一样,但这些生理反应会在片段结束后,随之恢复正常。看来懒得动又想健美的人,又多了一个选择。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