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天文学家发现宇宙中到处是黑洞

天文学家发现宇宙中到处是黑洞

 

天文学家发现宇宙中到处是黑洞
 
科学家已经发现尘埃和气体背后隐藏着质量巨大的黑洞。它们利用这些宇宙物质作为“掩护”,使得我们难以发现它们
 
腾讯太空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皇家天文学会的消息称,天文学家发现宇宙中隐藏着更多还未发现的超大质量黑洞,一组国际科学家小组利用核频谱望远镜阵列对此前认为是尘埃和气体的物质聚集区进行观测,发现其中隐藏着五个超大质量黑洞,它们释放出高能X射线。本项研究由英国杜伦大学天文学家主导,旨在说明宇宙潜伏着数百万我们无法发现的超大质量黑洞。本项研究成果在英国皇家天文学会的国家天文学会议上进行了阐述。
 
核频谱望远镜阵列是美国宇航局先进空间望远镜,可对活跃星系中央的高能活动进行监视,在候选的9个超大质量黑洞,科学家已经发现尘埃和气体背后隐藏着质量巨大的黑洞。它们利用这些宇宙物质作为“掩护”,使得我们难以发现它们,但是黑洞吸积物质的行为也暴露了它们的存在,高能X射线可穿透这些尘埃和气体。这也说明宇宙中还有更多类似的地方需要引起注意,黑洞也可能隐藏在背后。
 
核频谱望远镜阵列在2012年发射升空,美国宇航局试图利用该望远镜探测宇宙中更多的高能X射线事件。来自达勒姆大学星系天文学研究生乔治-兰斯伯里认为我们已经知道尘埃和气体会遮挡超大质量黑洞,而且持续的时间非常长,感谢核频谱望远镜阵列的强大观测能力,让我们清楚地看到黑洞的活动。
 
尽管本次我们只发现了五个超大质量黑洞,但如果按照概率学的计算,可以推断宇宙中还有更多隐藏的黑洞未被发现。核频谱望远镜阵列科学家丹尼尔-斯特恩认为高能量X射线比低能X射线穿透力更强,能够穿透厚厚的尘埃,核频谱望远镜阵列让我们看到这些隐藏的黑洞有多么庞大,黑洞似乎喜欢将自己隐藏起来,但它们贪婪的吞噬过程又会暴露自己的位置。(罗辑/编译)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