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最危险”小行星撞地球风险被排除

“最危险”小行星撞地球风险被排除
 
新华网华盛顿4月4日电(记者林小春)美国航天局日前说,一颗被认为未来100年内对人类“最危险”的小行星,现已被科学家从撞地球危险近地天体名单中移除。
 
这颗编号为2007 VK184的小行星直径130米,自2007年11月被发现以来便被列入“地球杀手”小行星名单。根据当时的计算,它有1800分之一的几率在2048年6月撞上地球。科学家根据划分小行星危险等级的杜林危险指数,把这颗小行星的危险程度定为“一级”。
 
但最新计算结果显示,2048年6月,这颗小行星将从地球旁边经过,两者相距不小于190万公里,而且“在可预见的未来,没有以更近距离相遇的可能”。
 
美国航天局本周发布的消息说,这颗小行星自6年前“现身”两个月后便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了。但今年3月26日和27日,夏威夷大学的戴维·托伦利又重新发现了它,从而得以更新其运行轨道。
 
专家们表示,小行星撞击地球将会产生灾难性后果,百米直径级别的小行星会造成区域性的毁灭性破坏。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