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热水器选购指南阅读

  一.燃气热水器篇

  燃气热水器是以燃烧气体进行水加热的热水器。包括容积式和快速式两类,常见的是快速式燃气热水器。燃气热水器的优点是:价格较低廉、加热快、出水量大、使用方便等。缺点是:1.使用时要排出大量废气,如果通风不良,会增加一氧化碳,严重时可能会发生中毒事故。2、安装麻烦3.燃气式热水器受水压影响较大,楼层较高的住户可能需要装增压泵。

  选购指南1.购买前,应向销售人员询问必要的安装要求,再针对家里燃气种类(每台热水器只适用一种气源)以及安装位置等实际情况,选购适合的、有安全保证、有生产许可证、在当地有售后服务的燃气热水器。2.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因安全性能问题已基本退出市场。3.考虑出水量大小,北方地区冬季寒冷,选择6.5~8升/分钟的热水器较合适。二.电热水器篇

  电热水器包括容积式电热水器和即热式电热水器,目前市场占有量大的是容积式电热水器。容积式电热水器的优点是安全,缺点是体积大、内部容易结垢且清洗麻烦、加热慢、用水过程中需要调节水温。选购指南1、看容量:可根据实际需要来确定。一般小户人家可选择容量在25~30升之间的电热水器,中大户人家可选择容量在40~50升之间的电热水器。2、看功率:目前市场上电热水器的功率大多在1200~1500瓦之间,但速热电热水器的功率却高达2000~6000瓦,这对一般家庭的家用电表来说难以承受,因此普通居民家庭可以选用贮水式或微电脑控制贮水式家用电热水器。3、看功能:一要看它是否具备了防漏电、防过热、防断水、防触电功能。二要看它是否具备选择提前预约加热时间的智能化操作手段等。具备这两方面功能的电热水器应是首选对象。三.太阳能热水器篇

  太阳能热水器当然是好东西,从长远看,前途无疑很好。但存在以下问题:产品不完善,从主机到附件都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改进;天气不好时需要辅助加热,进一步降低了性价比;日照少的地方不适合。选购指南1.热性能指标中,“平均日效率”越高越好,“平均热损系数”越低越好。2.家用太阳能热水器的关键部件就是全玻璃真空太阳能集热管(简称真空管),真空管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整个家用太阳能热水器的性能。选购时应仔细观察真空管内玻璃管上的涂层,这层涂层叫太阳能选择性吸收涂层,由于各厂家制作工艺不同,涂层颜色会有所区别,但一般都是黑色、深蓝色或深灰色,质量好的涂层颜色均匀,膜层无划痕、无起皮或脱落现象,玻璃上也没有结石或节瘤现象,支撑内玻璃管的支撑件放置端正、不松动。3.选购时还应注意真空管之间的管间距,一般两管的中心距在70mm左右为宜。4.家用太阳能热水器的支架设计应合理,应有足够的强度和刚度才能确保有足够的承重能力。在一些日常风力较大的地区,尤其是沿海地区,在选购家用太阳能热水器时还应注意该产品在设计上是否有抗风能力。5.目前市场上,家用太阳能热水器的反光板形式多种多样,有平面反光板、曲面反光板、压花铝板等等,在选购时应注意产品的反光板设计是否能充分利用到真空管的吸热面,真空管能否最大程度上受光。转载请标明出处:大东家团购网6.在选购时还应考虑到家中常住人口数量,以确定所购买家用太阳能热水器水容量的大小。一般以每人40升水的标准为宜。四.热泵热水器篇

  热泵在国外的应用已有近40年的历史,但对中国来讲,仍然是一种新技术、仍然是一种不成熟的技术,家用热泵热水器尤其不成熟。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