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太阳能热水中心装置的安装方法

  太阳能热水中心的安装由4个部分组成:集热器的安装、太阳能站的安装、膨胀水箱的安装和储水箱的安装,每一部分的安装都必须由专业安装人员来完成,以确保系统的良好运行。

  集热器的安装

  本系列太阳热水中心的集热器采用斜顶方式安装。首先将斜顶式安装座固定到坡屋面的瓦下面,并重新做好防水,将斜顶式安装座用螺栓固定到支架的槽框上,将集热器放在槽框上。

  太阳能站的安装内装有循环水泵和微电脑控制器

  根据用户要求,确定太阳能站的具体安装位置。按照太阳能站背部挂孔的位置及间距,用冲击钻在墙上钻2个深70mmφ9mm的孔,用小膨胀螺拴将太阳能站安装挂架固定到墙上,最后将太阳能站挂到挂架上。注意太阳能站的安装挂架在墙上的安装位置必须准确。

  膨胀水箱的安装

  膨胀水箱的安装配有膨胀水箱安装板、膨胀水箱固定带、2个M8螺母、螺拴和2个小膨胀螺拴。安装时安装板、固定带和膨胀水箱是预先安装在一起的,确定好膨胀水箱的具体安装位置后,将安装板用小膨胀螺拴固定到墙上即可。安装时注意与太阳能站的距离和相对位置,连接管路最多允许一个拐弯,同时管路不要因有拐弯而变窄。

  水箱的安装

  热水中心配备的水箱是立式水箱。确定具体的安装位置后,将水箱放置到合适的位置,水箱接口对着太阳能站一侧,然后将水箱调平。太阳能站和储水箱之间的距离不宜太远。

  管路的连接

  量好集热器到太阳能站、太阳能站到储水箱、太阳能站到膨胀水箱的距离,按量好的尺寸截下铜管,并套上保温层。注意将物质循环管路连接正确牢靠,并安放好保温材料。安装过程中注意将传感器探头插放到位。

  控制器的连接

  该热水中心的控制器由电源板与控制板两部分组成,电源板与控制板均安装在太阳能站内。电源线、集热器和储水箱温度传感器、电热管等控制部件的连接,需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接线。

  生活冷热水的连接

  集热器、太阳能站、储水箱、膨胀水箱连接完后,将生活用冷热水与水箱连接起来。

  其他附件的安装

  首先将安全阀牢固连接到储水箱的的安全阀口上。注意加生料带防止漏水,并将排水管安装在安全阀的排水螺口上。然后将冷水入口分别连接在预留的用水处。注意:排水管应该保持与空气相通,切勿将其堵塞,可将溢水排致下水道中。连接安全阀的排水管应保持向下倾斜安装。

  选择适合的位置,将喷头支座固定到墙上,将喷头软管连接到管路上,再将混合阀固定住。打开热水出水阀,打开出水箱进水阀向储水箱内注水。待热水出口出水并排净空气后,关闭热水出水阀,检查各接点无漏。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