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冬天好用是标准选购太阳能热水器远离“先天残疾儿”

  天气渐冷,不少太阳能热水器用户心生疑窦:刚买的太阳能没用几天怎么就"冬眠"了?经相关机构检测得知,这些产品存在严重的设计缺陷,是先天性"残疾儿",冬天根本不能提供足量热水。有关专家提醒消费者,选购太阳能热水器时千万不要让价格牵着眼睛走,一定要根据自己的热水需求,以冬天好用为标准,进行选择。
    在电价、煤价上调等相关因素的促动下,太阳能热水器行业正加速发展。该行业在技术、工艺、检测等方面逐渐成熟,不少领先的企业一改此前太阳能冬天不能用的局限,已大规模推出冬天也好用的产品。但广大消费者在选购太阳能时一直有种误区,忽略了自己的热水需求,对优质产品视而不见,陷入经销商的价格圈套,选择了劣质产品,等安装之后却发现冬天没有热水,或者仅能提供少量的热水,根本无法满足自己的热水需求。

    太阳能协会的有关专家指出,太阳能热水器的设计、制造、安装是一项系统工程。真空管的质量、数量、储水箱材质等方面都是非常讲究的。目前充斥市场的低价产品,仅考虑夏季用热水的需求,大都采用劣质真空管,储水箱不保温,两到三年就既不吸热也不保温了,冬天用不上,是典型设计上的"先天残疾儿"。而像皇明等国内大型科技企业在热水器保温处理上,却采用微电脑控制全自动恒温高压定量发泡,一次成型,经高温处理熟化处理。这种发泡最大的优点就是能有效避免因温度升高引起二次发泡(胀破储水箱外壳和挤裂内胆),同时保温性能稳定,使用寿命长达十几年,比普通热水器的保温寿命长3-5年,也是当前保温性能最好的发泡。

    那如何才能远离这些"先天残疾儿"呢?专家给消费者支了三招。首先,消费者选购太阳能热水器时最根本的应以冬天好用为标准,看看冬天能不能提供的足量热水,冬天水箱保温效果如何,而不是价格。一些热水器厂商为了谋求高额利润,打着低价的幌子向消费者兜售劣质产品,这样的产品只能在夏季用,一到冬季就停摆,在冬天最需要大量热水的时候,却不能提供足量热水了,根本满足不了消费者的热水需求。因此,消费者在选择太阳能热水器时,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让经销商牵着鼻子走,一定要以冬天好用为标准,选择一年四季都好用的产品。

    其次,在品牌的选择上要舍"小"取"大"。品牌,是厂家对消费者的一种信誉担保,大品牌意味着更多、更可靠的保障。有些中小企业却抱着捞一把就走的心态,产品质量、售后服务都难以保证,消费者千万不要碰这样的"炸弹"产品。而以皇明为代表的优秀太阳能企业,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生产设备和质量检测设实,彻底杜绝了"先天残疾儿"的诞生,并通过遍布全国的售后服务体系,为消费者提供完善的售前、售中、售后服务,目前已荣获该行业唯一的中国驰名商标,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热水器制造商,是广大消费者最值得信赖的品牌。
最后,一定要把好技术关,选择性能优势最明显的。决定太阳能热水器得热性能好坏的最关键因素之一就是真空管的镀膜技术。目前,世界最领先镀膜技术是悉尼大学国际镀膜权威章其初博士发明的航天镀膜技术,该技术已被皇明独家买断,其研制出的"三高"真空管阳光吸收率为96%,比普通膜层的吸收率提高了12%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