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能源天地》展馆简介

 

        

“能源天地”展馆位于少儿科技馆一层,建筑面积2698平方米,以展示人类对能源的开发利用的历史为主题,通过声光电、多媒体、动态模型和特效特技等手段,向广大少年儿童系统地介绍各种能源知识。展馆由特效区和交互区两大板块28个项目组成。

坐上小火车,小朋友们就可以穿越时光,体验能源发展旅行,依次经历太阳是“能源之母”、“火的利用”(农耕时代畜力、风力、水力等)、“蒸汽机时代”(煤炭的开采与利用)、“电气化时代”(法拉第发现电磁感应定律)、“石油的异军突起”、“原子能时代”(核能、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幻想篇”(利用外太空太阳能、建月球电站等)七个展区。通过多媒体阅览、动态模型、舞台特效等技术,展区将人类从古到今开发、利用能源的历史一幕幕呈现眼前。能源锅驼机、未来能源的开发和能源利用前景这些让人类深思的问题,也通过游览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给小朋友们听,让大家从小学会珍惜能源,爱护地球。


详情:1.太阳是能源之国;2.火的利用;3.农耕时代;4.煤炭与蒸汽机时代;5.电气化时代;6.石油的利用;7.核能发电;8.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9.未来能源幻想篇。

展示及参观形式:游客乘坐游览小火车参观,每到一个展区,特效场景会自动演示、自动解说、自动启停,向游客传授能源科普知识。这种展示和参观形式深受少年儿童喜爱。本馆备有三辆游览小火车,每辆车可乘坐12人左右(以少年儿童为主),参观一周约需18分钟。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