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少年宫剧场

     深圳市少年宫剧场是深圳市唯一的少年儿童剧场。剧场配备一流的放映、音响、灯光设备及舞台机械,拥有宽敞舒适的座椅等一系列配套设备,是集电影放映、舞台演出、学术报告、大型会议于一身的多功能剧场。同时剧场还有可拆装音乐罩,可举办专业音乐会。

    剧场位于少年宫一层,总建筑面积约2200平方米,分为前厅、观众厅、舞台区、化妆区、办公等区域。

    剧场舞台总面积约600 平方米,舞台区台深20米,宽27米,台口宽21.6米(较一般普通剧场宽4-6米),台口高9米。舞台前设有可升降乐池,乐池长20米,宽2.2-3.6米(可容纳60人乐队);舞台两边侧台面积分别为240平方米和120平方米。

    剧场观众厅面积约523平方米,设有观众座位735个。在建筑平面上考虑到少年儿童特点,设计成一层的大坡度平面。

    剧场前厅建筑面积约460平方米,与水晶石大厅以连廊形式贯道,也可以直接从正立面即西立面台阶拾阶而上进入。

    剧场先后承接过文化部主办的“第七届全国杂技比赛”、“非洲文化聚焦”等项目和“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艺术展演等大型活动。每年演出及活动场次约180场。

    少年宫有停车位约180个。

    具体技术参数

    剧场负责人:黄小姐       电 话:0755-83513084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