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高举队旗跟党走 童心筑梦新时代 中国少年先锋队深圳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12月12日下午,中国少年先锋队深圳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在深圳会堂举行。会前,市委副书记余新国等佩戴红领巾,与全体参会代表合影并参加活动。



会议总结和回顾了市第六次少代会以来深圳市少先队工作,明确今后五年深圳市少先队的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听取和审议了少先队深圳市第六届工作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少先队深圳市第七届工作委员会。


过去五年,深圳市少先队围绕培养共产主义接班人根本任务,聚焦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主责主业,不断推进深圳市少先队工作改革创新,在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少先队员思想引领、推进组织文化建设、健全实践育人体系、建强辅导员队伍等方面实现了新发展。全市132个大、中队获全国、省级优秀集体,75人获全国、省级优秀个人,4人获“全国新时代好少年”。


▲深圳市“百校庆百年”红领巾火炬接力跑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少先队建队日,各校开展五年级队员换戴大号红领巾活动


未来五年,深圳市少先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好加强党、团、队一体化建设要求,聚焦培养共产主义接班人,聚焦传承红色基因,聚焦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牢牢把握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的工作主线,不断深化少先队工作改革创新,团结、教育、引领全市少先队员为深圳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团省委副书记范春,市委副秘书长牛长涛,团市委和市教育局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市各区的共计4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编辑:刘佐琪

来源:青春深圳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