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中国少年先锋队深圳市少年宫第一次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1113日上午10点,伴随雄壮高昂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在深圳市少年宫三楼音乐厅激越响起,少先队旗手们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意气风发地进行出旗仪式,“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中国少年先锋队深圳市少年宫第一次代表大会拉开了序幕。共有少先队代表148人,其中成人代表14人,少先队员代表134人出席了会议。



    随后,6名少先队员代表致献词,表达红领巾心向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少先队员们不负重任,努力向前,担起新时代优秀少先队员重任的坚强决心。


会议开始前,少先队员为会议嘉宾佩戴红领巾


     会上,共青团深圳市委学校与少年部部长、市少工委常务副主任李述广宣读《关于同意召开中国少年先锋队深圳市少年宫第一次代表大会的批复》。会议选举产生中国少年先锋队深圳市少年宫第一届工作委会委员、主任、副主任。深圳市少年宫主任王志民当选少工委主任,深圳市少年宫教育活动部部长韩玲当选少工委副主任,福中社区工作站党委书记方泽镥、福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小学校长刘锐娟等11名同志当选少工委委员,李述广同志向当选主任与委员表示祝贺并颁发证书。


出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


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少先队员代表献词


市少工委常务副主任李述广宣读《关于同意召开中国少年先锋队深圳市少年宫第一次代表大会的批复》


会议审议通过《中国少年先锋队深圳市少年宫工作委员会委员候选名单》《中国少年先锋队深圳市少年宫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候选名单》



市少工委常务副主任李述广向当选主任、委员颁发证书


少先队员舞蹈表演《红领巾相约中国梦》


     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少先队深圳市少年宫工作委员会工作报告》。王志民同志在报告中全面回顾了少年宫近年来少先队的工作,总结了少年宫在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在加强少先队专有阵地建设、坚守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阵地、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教育、公益服务等方面所开展的大量持之以恒的工作。报告中还进一步明确未来少年宫少先队肩负的使命和任务,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前进方向,以《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关于构建新时代少先队社会化工作体系的实施意见》为行动纲领,努力拼搏,求实创新,开创深圳市少年宫少先队工作新局面。


市少年宫少工委主任王志民作《队旗高扬,开创少先队校外工作新局面——关于少先队深圳市少年宫工作委员会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少先队深圳市少年宫工作委员会工作报告》


     在整齐响亮的呼号“时刻准备着”的声音中,庄严的退旗仪式也预示着中国少年先锋队深圳市少年宫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圆满结束。


    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标志着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深圳奋力推进“双区建设”这个重要的历史节点上,深圳市少年宫少先队工作全面开启新篇章。



     深圳市少年宫是团属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重要阵地和综合素质培养基地,具有明确的政治属性,是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校外教育阵地和抓手,肩负着教育引导未成年人树立理想信念、锤炼道德品质、养成行为习惯、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等方面的重要职能。成立少工委,是要进一步夯实少年宫的教育服务平台功能,把深圳市少年宫建设将成为少先队校外实践活动中心、少年儿童思想道德教育基地,在立德树人、引导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走在前列。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