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我和我的祖国 ——深圳市少年宫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庆祝祖国母亲的盛大节日,在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少先队深圳市工作委员会指导下,深圳市少年宫联合中央音乐学院出版社、深圳市智翊艺术教育、深圳市通识科技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共同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本系列活动包括升国旗仪式、“百名少年歌唱祖国”、阅兵式直播、“中华情.赤子心——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年钢琴家沈璐师生中国作品专场音乐会、少儿成长讲堂——“非常中国非常美”深圳青少年牵手音乐家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民歌钢琴演奏会、“我和国旗同框”真情告白祖国、科普电影展播、漫游科普世界等八项内容,于10月1日至7日在深圳市少年宫举行,欢迎全市家长及小朋友们参与,共度平安、祥和、欢乐的国庆佳节。

升国旗仪式

 

10月1日9时,少年宫红领巾广场举行庄严神圣的升国旗仪式,这是深圳市少年宫常年开展的爱国主义教育经典项目。红领巾广场上,雄壮的国歌响彻云霄,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自豪感在小朋友的心中油然而生。

百名少年歌唱祖国

 

 

 

 

 

 

10月1日,在少年宫水晶石大厅,120名来自少年宫艺术团和我市各小学的小朋友,共同挥舞小红旗,用颂歌唱响对祖国母亲生日的祝福,观众们情不自禁的挥动手中的小红旗,深情和唱,水晶石大厅变成歌声的海洋,靓丽的中国红成为最美的风景线。1日至3日,邀请市民与青少年儿童现场报名,登上舞台,演唱爱国歌曲,用自己的歌声抒发爱国情怀。

阅兵式直播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阅兵式是举国上下翘首以待的盛事,“独乐乐,与人乐乐,孰乐?” 10月1 日,少年宫水晶石大厅50平米的LED大屏幕为小朋友全程直播阅兵式盛况。来少年宫围观的小朋友和家长人数众多又井然有序,有的席地而座,有的驻足凝神,时而欢呼喝彩,时而掌声雷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国力、军力的日渐强大是民族自信心的基础,在场观看直播的欢腾的少年表示:我为祖国而骄傲!

“中华情.赤子心——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年钢琴家沈璐师生中国作品专场音乐会

   10月1日19:30,在少年宫剧场举办“中华情.赤子心——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年钢琴家沈璐师生中国作品专场音乐会。由美国希尔顿海德国际钢琴比赛金奖得主、旅美青年钢琴家沈璐,携手特邀嘉宾及20多位师从沈璐的青少年琴手,共同为家长及孩子们演绎25首纯中国曲目,充分展现浓浓中国味,深深爱国情。

少儿成长讲堂84期——“非常中国非常美”深圳青少年牵手音乐家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民歌钢琴演奏会

10月3日,邀请中央音乐学院及国内知名钢琴教育专家为我市广大青少年儿童讲解、介绍中国民歌钢琴作品,普及钢琴演奏技法,与深圳少儿同台演奏,共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我和国旗同框,真情告白祖国

 

 

 

10月1日,邀请市民与青少年儿童与祝福祖国背景合影,现场打印照片粘贴在祝福墙上。10月1—7日,在水晶石大厅领取祝福卡片,许下对祖国的祝福,真情告白祖国。

科普电影展播

水晶石大厅屏幕播放2019年科普电影全国获奖作品,让孩子们紧跟时代步伐,了解科技前沿信息,充分感受国家科技日新月异的发展,增强民族自豪感的同时,为幼小的心灵播下学科学、爱科学的种子。

此外,少年宫科技展馆参观体验活动、球幕及4D科普电影观影活动等多项丰富多彩的活动也将在国庆期间举行。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