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深圳市少年宫交响管乐团、弦乐团和合唱团启动2019年秋季招募

深圳市少年宫艺术团新学员招募工作已于今日正式启动啦!报名时间为即日起至96日。此次招生的艺术团队包括交响管乐团、弦乐团和合唱团(含表演唱团)三支团队。

 

团队简介

   深圳市少年宫艺术团成立于20052月,是我市为数不多、面向全市少儿招募的公益性少儿艺术团队。艺术团下设交响管乐团、弦乐团、合唱团等团队。在“科学、和谐、快乐、平等、公益”的理念指导下,少年宫艺术团以挖掘培养高素质、高水平、有特长的少儿艺术人才,并以为他们提供一个展示艺术才华的舞台为目标。成立十几年来,少年宫艺术团已累计培养了近万名优秀的艺术学子,无数怀揣艺术梦想的少年在少年宫艺术团这个平台上收获了技艺的提升与个人的成长。各团队也曾多次代表深圳参与大型文化交流、赛事、演出等活动,获得国内外赛事及演出的各类奖项,受到广大青少年及市民的一致认可与肯定,取得了良好社会反响。

少年宫艺术团现每年向全市公开招募,顺利入选的学员免收排练费并接受专业排练和演出。先进的教育理念、一流的活动设施、一流的指挥老师,少年宫艺术团将为孩子们提供广阔的艺术展示平台。

 

报名及考试安排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96

考试时间:914日(入围考试人员名单及具体考试时段待报名结束后另行发布通知)

    结果公布时间: 919

报名及信息发布网站:www.szcp.com

咨询电话:83513028

 

报考条件与考试方式

 

(一)交响管乐团

招生范围:本市在校中、小学生(男女不限)

报考条件:

1.招收专业:长笛、双簧管、单簧管、萨克斯、大管、小号、长号、中音号、大号、圆号、古典打击乐(架子鼓除外);

2.从事以上器乐学习达三年以上,具有一定的演奏水平。

考试方式:

1.一分钟自我介绍;

2.二分钟自选曲目演奏(少年宫提供大型管乐乐器、钢琴、贝司等,其它乐器考生自备)。

(二)弦乐团

招生范围:本市在校中、小学生(男女不限)

报考条件:

1.凡学习小提琴、大提琴、低音贝斯等器乐并获得五级以上(含五级);

2.钢琴获得八级以上证书者;

3.需具备很强的识谱能力及良好的乐感;

考试方式:

1.一分钟自我介绍;

2.二分钟自选曲目演奏(少年宫提供大型管乐乐器、钢琴、贝司等,其它乐器考生自备)。

(三)合唱团(含表演唱团)

招生范围:本市在校中、小学生(3年级以上,男女不限)

报考条件:

1.2年及以上的声乐或器乐学习经历;

2.气质佳、具有良好的演唱水平和基本音乐素养;

3.在市级以上歌唱比赛中获得奖项者优先考虑;

考试方式:

合唱:(1)自我介绍;(2)自选歌曲清唱;(3)单音与音程听辨;(4)听音模唱;(5)五线谱视唱(选考)

表演唱:(1)自我介绍;(2)自选歌曲表演唱;( 3 )听音模唱、打节奏;( 4 )五线谱视唱(C大调)。

 

上课时间与收费

 

1.常规上课时间:

交响管乐团: 每周日16:00-18:00

弦乐团: 周日下午15:3017:30

合唱团(含表演唱团): 周六1730-20:30、周四18:30-20:00

2.收费:凡通过考试后入团,免收排练费。(仅收取资料费200/学期)

 

团队及指挥老师介绍

 

(一)交响管乐团:

2005年起,参加历年深圳市校际管乐节赛事,均取得突出成绩。2005年,与央视春晚全国观众最喜爱的节目《千手观音》节目组同台演出;2006年,成功推出“童心交汇,快乐交响”深港少儿管乐交流活动专场音乐会;同年,赴美参加第二届世界吹奏乐大赛获世界吹奏乐大赛(15岁以下组)金奖;2007年,成功地与台湾、香港等地优秀少儿管乐团队推出“春溢童心,情融交响”两岸三地少儿专场音乐会;同年,与马来西亚沙巴崇正中学管乐团交流推出“秋韵童乐,共奏友谊”中马管乐交流活动音乐会;2008年,应台湾桃园县立平镇中学邀请,赴台参加交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2009年,乐团参加深圳市少儿艺术花会荣获一等奖;2010年,乐团与美国阿拉斯加学生交响乐团、香港演奏家管乐团联袂演出;2012年,应邀参加2012全国学校管乐联谊会第十届(本溪)年会,荣获一等奖。2015年,参加“管鸣乐韵两岸情”深台青少年管乐交流演出;20197月,参加“携手筑梦,乐动鹏城”深吴青少年管弦乐音乐会。

指挥:连鹤

2010年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管弦系,现任少年宫管乐团指导老师,工作期间多次荣获市区优秀辅导教师奖。2014年评为福田区第四届中小学生器乐节辅导老师一等奖;2015 年带领学生参加福田区第十届学校艺术展演获一等奖;同年评为深港管乐节管乐打击乐比赛优秀导师奖等。2016年获深圳市福田区中小学生器乐节辅导老师一等奖。亚太青少年艺术节管乐优秀指导教师; 2017年获深圳市福田区中小学生器乐节辅导老师一等奖。福田区中小学生独奏才艺展示活动荣获指导一等奖。2018年获深圳市福田区乐队展演一等奖、深圳市少儿艺术花会一等奖、深圳市校际管乐节打击乐比赛金奖。

(二)弦乐团

20062007年,分别在深港两地与香港演艺学院青少年室内乐团举办交流演出;2007年,赴德参加“第六届中德青少年节”,荣获文艺汇演一等奖;2008年,参加“心弦童韵,奥运畅想”粤港澳少儿弦乐交流活动;2009年,参加第四届学校艺术节暨第九届少儿艺术花会(乙组)比赛,荣获银奖;2010年,参加第四届深圳国际少儿艺术交流演出季,与澳门圣心中学弦乐团进行交流演出;2011年,赴奥地利萨尔茨堡国际音乐节交流演出;2012年,参加深圳市第十届少儿艺术花会(乙组)比赛,荣获银奖;2013年,参加上海市民文化节暨上海“音乐谷”弦乐夏令营;2014年,举办乐团弦乐专场音乐会;2015年,赴意大利进行交流演出;2017年,在深圳音乐厅举办专场新年音乐会;2018年,参加英国爱丁堡艺术节;“携手筑梦,乐动鹏城”深吴青少年管弦乐音乐会。

指挥:罗晓林

毕业于天津音乐学院管弦系,原湖南省歌舞剧院小提琴首席,湖南省音协小提琴学会会长。现任高级中学音乐组高级教师,校交响乐团指导教师、深圳市少年宫弦乐指挥。曾指导深圳市高级中学校交响乐团荣获全国第二届、第三届和第四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器乐类一等奖;带领深圳市高级中学交响乐园在“首届世界华人青少年艺术节”上荣获乐器类金奖;率深圳市少年宫弦乐团参加第六届中德青少年节、萨尔斯堡艺术节均获一等奖,20177月参加美国第三届兰桑音乐节获合奏组第一名。

(三)合唱团

2005年,与美国的皮德蒙特合唱团成功举办中美少年合唱交流演唱会;2006年,与日本和歌山合唱团、广东实验学校合唱团共同参与 “天籁童音,唱响友谊”交流演出;2007年,与《放牛班的春天》法国著名儿童合唱团圣马可合唱团合作,并同台演出“圣洁童音,放歌友谊”音乐会;2011年,参加深圳市庆祝建党90周年暨歌声传递微笑“放歌深圳,唱响心声”群众歌咏活动;2012年,荣获第八届香港金紫荆大联欢系列活动“新苗杯”全国青少年音乐舞蹈展演合唱金奖,并受邀参加庆祝建军85周年慰问驻港部队演出,荣获优秀团队称号;2015年,受台湾华夏文化艺术教育交流协会邀请,前往台湾桃园县与当地学生艺术团体交流,大获好评。2018年,前往俄罗斯参加2018圣彼得堡“歌唱世界”国际合唱艺术节获银奖,2005-2018年连续14年参加少年宫新年音乐会的演出。20197月,参加第二届哈尔滨国际少儿合唱节获银奖。

    艺术总监:王希珍,中国合唱协会理事、中国童声合唱协会副主任、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多次担任国际合唱比赛评委。深圳市少年宫合唱团艺术总监。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歌剧系,原湖南省著名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培养了大批声乐学生,有些更获国际、国内歌唱大奖,同时为国内外最高音乐学府及重点大学输送了众多人才。 1989年开始涉足童声合唱,以诚挚的热情、无比敬业的态度致力于合唱事业,成为我国童声及少年合唱训练专家。1997年调入深圳高级中学,为百合少年合唱团创始人之一。她训练的合唱团曾获得众多国际大奖;1993年所带团队获“全国优秀合唱团”称号;曾获“香港2008国际青少年合唱节”唯一“最佳指挥奖”、“第二届国际奥林匹克合唱节”之优秀指挥称号、以及多个国内、省、市优秀指挥奖。曾获“全国优秀教师”、“南粤优秀教师”、“广东省劳动模范”、“深圳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指挥:李小梅

    少儿声乐教育专家,深圳市快乐之声小梅花艺术教育创始人,深圳市少年宫合唱教学组负责人兼指挥。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中国音乐家合唱协会会员,曾代表深圳市音协合唱团参加全国第八届合唱节获金奖第一名。2007年作为音协合唱团团员代表中国参加第24届舒伯特国际合唱节获得混声合唱组金奖。长期从事校外童声教学工作,所辅导的学生曾在国内外各种歌唱大赛中获奖无数。曾多次担任我市各项赛事活动的独唱、合唱辅导,指挥及评委。在教学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曾荣获全国“优秀教师奖”。

 

本期招募报名已经截止

已报名的学员请留意本网站面试公告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