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俄罗斯芭蕾国家剧院儿童版《天鹅湖》全国巡演到深圳啦!

 

 

2019年暑期已至,国际知名演出团体俄罗斯芭蕾国家剧院携手国际大牌总监维亚切斯拉夫·戈尔杰耶夫为中国小朋友量身定做儿童剧情版本芭蕾舞剧《天鹅湖》,此次巡演将于2019725825日在全国21个城市上演40余场次,分别在88日福州福建会堂、89-10日深圳市少年宫剧场、811日广州广东艺术剧院、813日南宁广西文化艺术中心、814日昆明春城剧院、815日贵阳星光剧场上演。

   俄罗斯芭蕾国家剧院是俄罗斯国家文化部直属领导的国家级艺术团体,具有国际一流的演出品质及荣誉。剧团保留了芭蕾舞历史的重要传统,体现了高度的表演艺术和芭蕾技巧,剧团一贯致力于复兴优秀的俄罗斯芭蕾剧目,将观众带入极富个性色彩的俄罗斯芭蕾舞蹈家的创作世界。剧团被意大利多次授予金质奖章,德国报刊则称为“德国国际艺术舞台上的一颗明珠”。剧团的演出是德国“文化和社会生活中最大的事件,”且授予“一次巡演吸引到十万以上的观众”的“金色戏券”奖。被西欧经纪人协会授予“欧洲最优秀芭蕾集体”的称号。 

 

 

创新解说,亲子共赏

儿童版《天鹅湖》是以亲子共赏的角度所改编的一出好剧。俄罗斯芭蕾国家剧院舞蹈团专注儿童观众,将传统四幕舞剧改编为最适合儿童观看的60分钟之内,精心编排,告别枯燥。堪称最适合演儿童观众的剧目时长。传统芭蕾舞剧全靠舞蹈演绎,儿童观众对于故事情节很难理解,而儿童版《天鹅湖》演出过程中开创性增加旁白解说,用讲故事的方式讲述剧情,帮助儿童观众更好理解,更能看懂。享誉国际的俄罗斯芭蕾国家剧院舞者用最专业的态度演绎,孩子对舞蹈艺术的品味从小养成,家长也能欣赏国家级舞蹈演员曼妙的舞姿,真正的值得亲子共赏的好剧。 

 

大牌总监,教育为本

维亚切斯拉夫·戈尔杰耶夫是蜚声国际芭蕾舞明星,杰出的舞蹈家和舞蹈编剧,他对角色的诠释演绎及令人震撼的技巧表演深受国际好评。美国媒体《舞蹈杂志》如是评论他为“最虔诚的和具有诗意的,也许是迄今世界最好的舞者”,英国媒体《晚邮报》评价戈尔杰耶夫为“世界第一的芭蕾舞演员”。戈尔杰耶夫也是一名教育活动家,他诚心向学生传授表演的知识和技巧的奥妙。戈尔杰耶夫曾在各国际芭蕾大赛中领导评论委员会,也曾任卢森堡和贝尔姆举创的国际和全俄罗斯芭蕾大家的评委。多年来他是莫斯科国家芭蕾舞蹈学院和贝尔姆芭蕾学校的国家委员会主席。

▲俄罗斯芭蕾国家剧院艺术总监

 

演出信息

扫描以下二维码或关注公众号“爱乐汇”购票

演出时间:8919:3081015:00/19:30

演出地点:深圳市少年宫剧场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