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国庆专题:“忆往昔,峥嵘岁月”——少儿成长讲堂第76期圆满举行

 

103日下午,庆祝建国69周年系列主题活动之少儿成长讲堂第76期——“忆往昔,峥嵘岁月”专题讲座,在少年宫水晶石大厅圆满举行。讲座由深圳卫视客座军事评论员、军事发烧友黎辉老师主讲,通过国家所经历艰难历程的回顾,引发牢记历史、珍惜和平、珍惜现在、开创未来以及中国公民所需的责任感、担当感的深刻思考,极大地激发起每个现场听众的民族自尊心、自豪感。

 

下午2点半,观众们早已守候在讲台前,讲座开始。黎辉老师从昏庸无能、丧权辱国的清朝末年讲起,向听众们讲述了中华儿女仁人志士如何不甘心国家沦亡,前仆后继地奋起抗争,如何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最终实现了民族的独立和新中国的成立,揭开中华民族复兴的新篇章的历史。

 

黎辉老师以高超的语言驾驭能力,将这段跨度百年的中国人民屈辱史、抗争史,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听众娓娓道来。他深厚的军事素养,渊博的军事知识,严谨的治学精神和独特的讲演风格,引起了现场听众的强烈共鸣,赢得了阵阵热烈掌声。

 

 

本次讲座既是一次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更是深圳市少年宫在国庆节日期间,免费奉献给孩子、家长与市民的一份精彩、丰厚的精神和文化大餐。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