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你我同行,共筑梦想”——首届特殊儿童美术作品展在少年宫举办

 

12 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当天上午,一个充满童趣、爱心满满的美术作品展,在市少年宫四楼展厅如期举行。该活动由深圳市特殊需要儿童早期干预中心与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联合举办,也是我市举办的首届特殊儿童美术作品展。  

市残联、团市委等单位及特殊儿童代表等200余人参加开幕式。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侯伊莎出席活动并致辞。侯理在讲话中提到,“天生禀赋,各有所长,携手共建全面小康”是我市残疾人工作的愿景,做好特殊儿童早期干预,发掘特殊儿童潜能,引入公益资源对其潜能进行开发,以全人发展理念为其赋权,是帮助特殊儿童提升康复水平,融入社会的关键。市残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对特殊儿童早期干预的扶持力度,推动融合教育发展,为特殊儿童打造更加优质的康复教育环境和融合发展环境。  

“每个梦想,都值得灌溉,眼泪变成雨水就能落下来;每个孩子,都应该被宠爱,他们是我们的未来……”,由特殊儿童及家长组成的合唱团演唱的《最好的未来》为本次活动拉开序幕。活动中,市早干中心组织30余名特殊儿童,在“与你同行”志愿者的陪同下,参观了市少年宫科普王国等科技展馆。通过组织特殊儿童参观学习、亲身体验,增长了特殊儿童的科普知识,开拓了学习视野。活动最后,福田文体中心向市早干中心赠送绘本礼物,以鼓励特殊儿童继续努力学习,提升绘画技能水平,同时,市早干中心代表特殊儿童向福田文体中心赠送感谢信,以感谢其为中心特殊儿童提供的公益服务和在推动融合教育领域所做出的贡献。  

本次特殊儿童美术作品展将持续到1213日,免费向市民朋友开放,期间展出作品100余幅,每一幅作品均由特殊儿童创作,有梵高后印象派式的油画、生动形象的剪纸画、还有体现环保主义思想的生态画等。活动当天,前来参观画展的市民朋友络绎不绝,对展出的作品不时发出赞美的声音,站在一幅幅充满着故事、洋溢着欢乐的作品前,可以欣赏到孩子们的童言童趣,感悟到生活的真善美。  

据悉,2017年,为丰富特殊儿童服务内容,倡导推行融合教育,市早干中心联合福田文体中心开展了“你我同行·共筑梦想”特殊儿童公益美术绘画活动,为在园的特殊儿童引入艺术绘画及手工课程,链接社会爱心幼儿园资源,推广和宣传融合教育理念。美术让孩子灵动,他们用天真烂漫的双眼欣赏生命的成长,用天马行空的画笔涂鸦展现童趣之美。一年来,孩子们从开始由老师扶着画,帮着画,到后来的陪着画,自主画,不仅培养了绘画的兴趣爱好,还提高了自身的注意力和反应能力。同时,通过组织普通幼儿园老师与特殊儿童互动,开展教学体验活动等,加深了普通幼儿园老师对特殊儿童的了解,改变了以往的教育观念,为推广融合教育,让特殊儿童共享平等的受教育权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