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八•七○穹幕影院协作组”第十三年度工作会议在我宫圆满召开

2017 1123 日,“八 七○穹幕影院协作组”第十三 年度工作会议在深圳市少年宫召开。协作组成员单位深圳市少年宫(深圳市少儿科技馆)、天津科学技术馆、江西省科技馆、沈阳科学宫、合肥市科技馆以及特邀嘉宾单位黑龙江省科技馆、广西科技馆的主要领导和特效影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第十二年度轮值秘书长许献岐代表天津科学技术馆做了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回顾了协作组第十二年度主要工作,包括将原定协作组每半年轮换一次影片计划改为每个季度轮换一次,顺利完成本年度三次影片轮换工作,厘清每个成员单位过期影片拷贝和片箱情况并重新回归各单位,制定新成员单位加入协作组制度等,并对这一年度工作中未能完成的工作提出思考以及对协作组日后工作提出一些建议,包括加快球幕影院数字化的更新改造,各成员单位数字设备更新改造后如何实现影片的优惠采购及轮换,以及加强各成员单位间的交流学习,使协作组更好的持续发展等。  

此次会议,天津科学技术馆副馆长许献岐和深圳市少年宫(深圳市少儿科技馆)副主任王志民完成了轮值单位交接仪式,深圳市少年宫成为第十三年度秘书长单位,王志民副主任为第十三年度秘书长。  

会议还探讨了协作组下一阶段工作,包括新影片采购,影片轮换改回每半年一次以提高影片使用率,放映设备数字化更新改造发展方向,球幕影院的升级和建设,如何把影院与教育活动相结合,协作组如何持续发展,吸收新成员单位方式,如何开展影院以外的业务交流等。  

“八 七○穹幕影院协作组”第十三 年度工作会议的圆满召开使协作组的工作又向前推进一步,成员单位间进行了更深层次的沟通,极大地推动了协作组业务和各成员单位的可持续发展。  

   

(“八 七○穹幕影院协作组” 是由江西科学技术馆、天津科学技术馆、合肥科学技术馆、沈阳科学宫、深圳市少年宫(深圳市少儿科技馆)五家国内科技展馆本着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自愿组成的合作组织,五家协作单位均拥有球(穹)幕影院,所使用的电影机胶片制式相同,即8片孔70mm宽胶片,简称870胶片。因此在影片的技术交流和资源共享等方面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达到性价比的最大化,发挥更好的社会效益。)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