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喜迎十九大,唱响新辉煌”——深圳市少年宫举行庆祝建国68周年主题活动

 

        “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此走向繁荣富强……”,10月1日上午,在这个举国欢腾的日子里,少年宫的红领巾广场上200多名来自福田区教科院第二附属小学、园岭小学、布吉中心小学、天健小学、玉龙学校及智翊合唱团、少年宫合唱团的老师和同学们,用升国旗唱国歌的方式祝福母亲68岁华诞。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和嘹亮的歌声及庄严的仪式同祝祖国的明天更美好!

 


        迎着朝阳,来自福田区教科院第二附属小学的升旗队伍护送国旗来到国旗旗杆前,在将国旗抛向天空的瞬间,广场上近千名群众肃穆地抬起头,全神贯注地凝视着国旗行注目礼,口中大声齐唱雄壮激昂的国歌,在一片爱国热情澎湃的气氛中,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在蓝天白云下迎风飘扬。

 

 

 

 

 

        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由深圳市少年宫举办的“喜迎十九大,唱响新辉煌——庆祝建国68周年主题活动”,主要是为激扬少先队员和市民的爱国主义热情,鼓励全市少年儿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同时,今天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正式施行的日子,此时面向全市儿童举办奏唱国歌、升国旗的活动,不仅蕴含着庄严的仪式感,而且有着非比寻常的教育意义。

 

 


        本次活动为第四届青少年科学与艺术节的重要组成内容,除了此项活动之外,少年儿童还可以在深圳市少年宫参加“祝福祖国——我的小小梦想”祝福许愿活动,许多小朋友在红色和黄色的五角星上写上自己的梦想,并庄重地张贴到许愿墙上,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迈出自己的一步。通过少年宫的微信公众号,市民还可以上传与国旗合影的照片,参与“我与国旗合个影”活动,展现大家在节日的喜悦和对伟大祖国的祝福。

 

 


        第四届“科艺节”由13项公益活动组成,全市少年儿童均可免费参加。市少年宫通过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形式激扬爱国主义情怀,调动他们的参与、互动热情,带领他们从中充分领略科学与艺术的无穷魅力,进一步激发对科学与艺术的无限遐想,同时力争将科学与艺术节打造成深圳青少年畅想科学与艺术的狂欢节、提升综合素质的崭新平台。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