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流动少年宫”正式启动 少年儿童快乐迎六一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我市少年儿童收到了一份新的节日礼物:“流动少年宫”走进了校园。5月31日,南山区荔香学校的校园里处处洋溢着快乐的节日氛围。小朋友们正在体验“流动少年宫”项目,有的在动手操作新奇好玩的科技展品,有的在细心欣赏中外美术大师的名作……
    “流动少年宫”进校园活动由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少先队深圳市工作委员会主办,深圳市少年宫、南山团区委等单位承办,开启了“宫校共建、携手育人”的校外教育新模式。团市委书记刘广阳、副书记方琳,市教育局、南山区相关部门同志参加了活动,广阳同志代表团市委、少工委向全市的小朋友送上节日祝福。
    广阳同志表示,教育是一棵大树,是一项系统工程,不仅需要教育部门的倾情奉献,更需要全社会的关心、参与和扶持。在这其中,共青团、少先队组织责无旁贷,重任在肩。团市委围绕助力深圳青少年健康成长,开展了青春引领、青春校园等“十大工程”,“流动少年宫进校园”项目就是其中的一项具体实事,就是整合共青团的力量和资源,通过文化活动、科技体验、艺术展演等多种形式,送进校园,送到小朋友的身边,促进小朋友们的全面发展。今后,共青团、少先队组织还将一如既往地与教育部门合作共建,携手并进,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
    广阳同志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当代少年正处在一个充满希望和挑战的新时代,正生活在一个日益强大的新中国和深圳这样一座改革开放的最前沿城市,既是幸运的一代、幸福的一代,同时也是肩负重担的一代。少年时代是美好人生的前奏,是生命乐章的序曲,远大的理想在这里孕育,高尚的情操在这里萌生,良好的品行在这里养成,过硬的本领在这里练就,生命的辉煌在这里奠基。今天的少年是天真烂漫的红领巾,明天将成为祖国和深圳现代化建设的主力军!
    广阳同志代表团市委寄语全市的少年儿童,希望大家能珍惜这美好的时代、美好的时光,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不辜负老师、父母和社会各界的厚爱,树立远大理想,养成优良品德,培养过硬本领,在校做一名好学生,在家做一个好孩子,在社会上做一个文明的小市民,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脚踏实地、拼搏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