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少年宫弦乐团赴意大利交流演出载誉归来

应意大利蒙特卡蒂尼音乐节主办方邀请,深圳市少年宫少儿弦乐团于2015810日至822日赴意大利进行交流演出。意大利蒙特卡蒂尼音乐节于每年的4月至8月,在意大利托斯卡纳大区蒙特卡蒂尼市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乐队在一些典雅华丽的场馆表演,全身心地投入古典音乐和现代音乐的演出,为当地的人们呈现不同的民族文化和音乐风情。

音乐节主办方对于深圳市少年宫少儿弦乐团的到来相当重视,为深圳市少年宫弦乐团的演出专场专门设计印制了精美的宣传海报和宣传彩页,在演出之前音乐节组委会专门邀请了意大利的多位音乐艺术家与团员们进行互动交流。

深圳市少年宫弦乐团的演出被安排在当地时间晚上九点。由于在出访之前,进行了精心的教学排练准备,在演出当天又进行了长时间的现场走台排练,正式演出时,在罗晓林老师的指挥下,团员们个个激情饱满,拿出了最好的演奏水平,连续演奏数个经典曲目,当最后一曲《我的太阳》演奏结束,全场响起了长时间鼓掌声,标志着意大利观众对深圳市少年宫弦乐团的演出给予了充分的认可和赞许。为了祝贺深圳市少年宫弦乐团演出成功,蒙特卡蒂尼市市长乔治白·贝兰蒂先生携该市文化局长等官员接见了少年宫弦乐团的全体成员,亲自为每一位演奏团员颁发了音乐节演出纪念证书,并与团员们合影留念。

少年宫少儿弦乐团在意大利交流访问期间还参观了米兰的斯卡拉歌剧院、克雷莫纳的提琴博物馆,费罗伦萨乌菲美术博物馆、伽利略进行科学实验的比萨斜塔等文化殿堂,增长了孩子们的见识,开拓了孩子们的视野。

由于少年宫和有关各方对此次文化交流活动非常重视,整个活动准备过程和实施过程周密、严谨,带团老师的认真负责,同行家长们的有力支持与配合,特别是孩子们的良好表现,使深圳市少年宫弦乐团这次意大利交流演出与访问活动,真正成为了艺术之旅、学习之旅、快乐之旅和开心之旅!

 

深圳市少年宫弦团演出宣传海报

 

深圳市少年宫弦团演出现场

 

蒙特卡蒂尼市市长乔治白•贝兰蒂等官员与少年宫带队老师合影

 

 

少年宫弦乐团全体成员与当地音乐家交流互动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