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2015年深圳儿童戏剧节“六一”欢乐开幕

 

    《秘密山谷》、《伊索预言》、《魔豆》、《马兰花》…… 有了这么多好看好玩的舞台剧陪伴,爸爸妈妈再也不用担心小朋友暑假宅在家里看电视玩手机了。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由深圳市委宣传部、市文体局、 市教育局主办,市童话艺术团承办的“启迪童心,成就未来”2015中国深圳儿童戏剧节宣布启动。今天上午10点半,2015深圳儿童戏剧节20000张公益门票首发式在市少年宫水晶石大厅举行,各主办、协办单位领导出席了首发式。市教育局副局长吴筠向全市少年儿童表示节日的问候,同时希望深圳儿童戏剧节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将其成为深圳的品牌文化名片之一,惠及和陪伴更多的孩子更好的成长。吴筠代表活动举办方邀请全市儿童发出参与深圳儿童戏剧节,也欢迎暑期来深的与父母团聚的留守儿童一同观看演出。

    据悉,本届戏剧节搜罗了6部精彩的儿童剧,其中既有深圳本地原创也有广东省话剧团的佳作,还有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带来的世界经典童话剧。所有剧目均为公益演出。首发式现场三幕情景剧深刻反映了暑假期间长时间面对网络玩游戏的弊端,倡议“不做低头族,抬头看戏剧”,希望每个家庭以健康有意义的方式,愉快的渡过暑假。暑假期间将推出19场精彩绝伦的儿童剧、12场演员见面会、2场专家讲座、近3000人次的公益戏剧体验课程,推动儿童戏剧的繁荣发展,增强儿童戏剧的参与性和普及性,着实让小朋友们一次过足戏剧瘾。

 

    公益福利捐献文具即可免费看戏


    据了解,戏剧节5部儿童舞台剧的订票时间为6月1日至6月15日18点前。有兴趣的小朋友大朋友既可以通过登录童话中国网(网址:www.thzg.org)登记,也可以直接关注微信公众号(微信公众号: 中国童话节 ),通过微信公众号登记报名。对于需要关爱的特殊群体,如福利院儿童军烈子女等,深圳市希望社工服务中心将另行发放。

    承办方深圳童话艺术团团长张明珠说:“文化福利不能遗忘特殊群体。这些特殊的孩子更需要文化关爱。”张明珠同时呼吁家长和孩子共同走进剧院一起看戏,陪伴孩子度过一个快乐的童年。看戏,对孩子来说是最好的陪伴。”


    风格各异的儿童剧紧扣时代主题


    本届深圳儿童戏剧节将持续1个月。从7月12日至8月8日,将有6部风格各地的儿童剧轮番上演。其中,深圳市童话艺术团将带来两部经典作品《秘密山谷》和《马兰花》。其中,《秘密山谷》将于7月11、 12日在深圳少年宫剧院演出。这两部“深圳原创”的舞台剧曾在深圳多次演出,收获好评无数,值得一提的是,这两部剧的演员也是深圳本地的小朋友。

    2015年是中国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为了让中国的 00后一代了解那段远去的历史,本届戏剧节组委会还特别邀请了广东省话剧院带来儿童剧《小八路和大俘虏》。为配合演出,组委会还特别启动了“全城招募小八路”的活动。凡是参与的小朋友,将会在7月11、 12 日,深圳市民中心会堂的的观演现场,穿上和舞台上表演的“小八路”一样的军装,玩一把cosplay,穿越回到70年前,体验一把那个年代的童年。

    另外3部儿童剧分别是北京缤纷无限儿童艺术剧院带来的《锛儿头小辫儿之疯狂的节日》,演出时间是7月12日,南山区保利剧院;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带来的世界经典童话剧《伊索寓言》,将于7月18、19日演出;由广西演出有限责任公司带来的大型奇幻童话音乐剧《魔豆》 则将于7月25、26日在深圳市民中心会堂上演。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