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2013中国童话节暨第十届深圳童话节完满落下帷幕

    12月29日下午2点30分,2013中国童话节暨第十届深圳童话节闭幕式颁奖典礼在深圳市少年宫西广场隆重举行,深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名誉主任李海东、深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刘秋荣、共青团深圳市书委书记蔡颖等主办单位领导出席了闭幕式。组委会为个人金奖、团体一等奖和优秀组织奖进行了颁奖,同时来自罗湖区布心小学、盐田区外国语小学、光明新区光明小学等参赛学校近800名少年儿童扮演各式各样的童话角色,进行了童话大巡游,把2013中国童话节推向高潮。

 

 

 


童话大巡游,增添童话色彩
    童话节自2004年创办以来,每一届都是隆重热烈、五彩纷呈,给广大少儿朋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了让更多的少儿朋友参与到童话节,扩大童话节的影响力,增强童话节的互动性、趣味性、参与性,在本届童话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上,特设“童话大巡游”环节。作为童话节的重点压轴项目,大巡游为童话节增添童话色彩,让童话节成为少儿朋友们心中的节假日、狂欢节,组委会还倡议今后每年的12月的最后的一个周末拟定为“国际童话日”,每年的这个周末都将举办童话大巡游活动,形成深圳这个国际化都市的特色节目。
    活动当天,随着一声声号角的吹响和一阵阵锣鼓的节奏,一群群天真可爱的孩子们从少年宫外围阶梯缓缓走下,他们是童话节比赛中优秀团队的代表,分别来自合唱、群舞、中英文短剧表演大赛中的参赛队伍。每一位孩子都华服盛装,踏着欢乐的音乐节拍出场游行、造型亮相,全程围绕着少年宫西广场行走,最终完成大巡游。
    “童话大巡游”旨在释放孩子的天真与幻想,激发创造力,让孩子放下平日的压力,让家长以及大人们进入他孩子的童话世界。大巡游彷如一次充满童话色彩的“嘉年华”,吸引大批市民和游客参与,沉醉在孩子们充满童趣的乐园里。

 

 

 


颁奖典礼,见证辉煌时刻
    本次闭幕式暨颁奖典礼活动,主办方还为各项目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对老师和学生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且邀请了部分学校或单位校长及相关负责人共同见证这一辉煌的时刻。
    中国童话节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深圳市童话艺术团团长张明珠介绍了了童话节各项活动的开展情况和总结,团市委蔡颖书记为童话节闭幕式致辞,她说童话节的各项精彩活动的开展再现了深圳这座城市的魅力风采、展示了深圳市少儿童年的特色、体现了全国少儿文化的精华,希望在今后的活动中看到更多的少年儿童参与到童话节的文艺活动当中来。

 

 


中国童话节,打造中国童话园
    本届童话节以“绚舞童心 梦想飞扬”为主题,并且引入“中国梦”概念,倡导学生展现爱心、关爱特殊群体,传递艺术正能量。同时童话节组委会密切关注贫困地区儿童,加强儿童公益活动,不仅为孩子们提供竞技的舞台,还让更多的孩子享受童话节高雅的文艺盛宴和童话节带来的快乐。
    本届童话节以深圳为中心,邀请南京、成都、乌鲁木齐、中山等十大城市的学校或机构与来自香港、台湾、韩国、俄罗斯等地区或国家的近十万少儿共同参与童话节。
至此,2013中国本届童话节完美落下帷幕,首届中国童话节将是童话节新的起点,是孩子们集体走入经典童话的起点,是中国少年儿童丰富文化活动的起点。
    据了解,第二届中国国际童话节在2014年继续在深圳举行,将推进少儿艺术教育的创新与发展,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普及少儿文学知识,营造良好的读书环境,提升少儿艺术创造水平,积极推进文化立市,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努力建设具有民族特色的“中国童话园”,把深圳建设成为国际化的都市,期待深圳成为美丽的“童话之城”。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