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晶报〗现场大合唱《我的祖国》共庆回归20周年

 

 

    晶报讯(记者 史青玉)6月18日,历时近两个月,横跨深港两地共9场演出,“同心耀中华”深港青年文化交流艺术季在深圳少年宫落下帷幕。当晚,深港艺术季活动形象大使、香港大提琴家李垂谊作为特邀演出嘉宾,与香港演艺学院中乐小组、深圳青年钢琴演奏家蔡蕙萍、深圳交响乐团附属青少年交响乐团及深圳高级中学百合合唱团,为深圳市民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非凡的艺术盛宴,共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也为本次深港青年文化交流艺术季画下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为活动题词:“启迪后进,创造未来”。

    深圳市政协主席戴北方,香港中联办青年工作部部长陈林,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市领导林洁、吴以环、徐友军,市政协秘书长赵燕民等参加活动。

    晚会上,首先亮相的是曾在深港两地艺术季开幕式上大放异彩的深圳高级中学百合合唱团,合唱团以耳熟能详的《东方之珠》作为开场曲目,天籁之音获得满堂喝彩。随后香港大提琴家李垂谊带来垂谊乐社委任改编的《红楼梦之梦》,担任其钢琴伴奏的是深圳青年钢琴演奏家蔡蕙萍,深港两位青年艺术家共同完美演绎了这首经典的中国佳作。

    晚会在《我的祖国》中迎来高潮,当李垂谊拉出悠扬的旋律,艺术季活动总召集人徐霞缓缓唱出“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现场气氛达到高潮。此时乐团指挥转身面向观众,鼓励全场合唱,数百观众情不自禁地加入大合唱,一起以歌抒情,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演出结束后,现场观众长时间站立鼓掌,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深港青年文化交流艺术季应运而生。艺术季从今年5月初开始,邀请了来自深港两地各艺术领域的杰出学生、青年团体,通过文艺汇演、同台演出、台下互动等方式进行多方面的交流,促进两地融合。

    据悉,活动开启以来,为深港两地表演团体提供了极佳的交流平台,两地参与青年通过本次艺术季了解到深港两地之间不同的成长背景、思维模式及行事风格,为日后的多方位的深度交流打下了稳固的基础。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