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深圳特区报〗原创粤语音乐剧《大鹏的梦》昨首演

 

音乐和歌舞带着浓郁的山海文化气息和岭南风韵,舞美和服装设计如梦似幻。昨晚,深圳本土原创粤语音乐剧《大鹏的梦》在少年宫剧场首演。 深圳特区报记者 齐洁爽 摄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马璇)昨晚,深圳少年宫剧场粤韵悠扬,深圳第一部本土原创的粤语音乐剧《大鹏的梦》在此首演,参加第十一届中国(深圳)文博会艺术节演出,吸引了众多戏迷观众前往观看。李灏等老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观看了演出。

    《大鹏的梦》由市委宣传部、市文体旅游局、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出品,深圳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基金资助,深圳市粤剧团倾力打造。其剧本创作历时2年,为配合深圳粤剧“创品牌,走市场”的改革创意而定做,专供深圳旅游和对外接待的特色精品演出。

    《大鹏的梦》 讲述了一个关于深圳山海文化渊源的故事。一个怀揣梦想的青年大鹏,为了追梦,战狂风恶浪,跨艰难险阻,用年轻的生命和心爱的人一起唱出了一曲曲动人的歌谣……轻歌曼舞,低吟浅唱之际,《大鹏的梦》将深圳碧波荡漾的仙女湖和中流砥柱的大鹏山的来历娓娓道来。该剧融合了粤剧元素和韵味,也有音乐剧的特色,全剧29首新创作的粤语单曲旋律悦耳动听,震撼唯美,让观众重新感受粤语舞台剧的魅力;在舞美上该剧极具创新,运用了多项高科技三维技术,将影像、投影、布景融为一体,打造一个个美轮美奂的舞台时空,演出区域自由转换,给演员提供大范围的表演空间。

    深圳市粤剧团聘请了国家一级编导、著名导演文祯亚执导该剧,他运用现代音乐剧与传统戏剧相结合的手法,同时运用大量的民俗音乐舞蹈,在舞台展现浓郁的山海文化和岭南特色。该剧还大胆启用年轻演员,形象亮丽,演技纯熟。演员杨作霖、吴思明、谭兰燕、陈世才等分别以炉火纯青的演技和青春靓丽的形象共同演绎这个动人的传说。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