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深圳特区报〗430多项志愿服务让深圳更有爱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唐珊珊)昨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十届“深圳义工节”,全市各级志愿者组织和志愿者开展主题活动和“U爱三月”志愿服务活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虎出席相关活动。

    张虎参观了在少年宫西广场举行的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会暨公益集市。集市汇聚了15个优秀公益项目,张虎现场与四季花城“奶奶厨房帮”、市公益救援志愿者联合会、市信息无障碍研究会等项目工作人员仔细交谈,询问项目开展情况,提出建议,并感谢他们为深圳作出的贡献。

    活动当天对第四届“百名优秀志愿者”进行表彰。张虎在发言中表示,深圳连续第四次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市义工联荣获“全国文明单位”,是深圳全体人民的共同荣誉,也凝结着广大志愿者的爱心奉献与辛勤汗水。全市志愿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弘扬志愿精神中始终唱响主旋律,在传播志愿文化中坚持引领新风尚,在推进志愿服务中不断汇聚正能量,把全国文明城市的崇高荣誉作为新起点,发挥“志愿者之城”的“主人翁”精神,用志愿服务新成效,推动城市文明不断迈上新台阶。

    据了解,目前,全市注册志愿者达110万,比2010年翻了两番,占常住人口比例超过10%。今年3月,全市志愿者将围绕扶弱助残、教育培训、环境保护等,集中开展430多项“U爱三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百万红马甲以志愿服务的方式,为建设美丽深圳、“志愿者之城”点赞,也为志愿者自己点赞。

    市政协原副主席、市志愿服务基金会主席廖军文,团市委书记蔡颖参加活动。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