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南方日报〗10个深圳人 一个是义工

 

     南方日报讯 (见习记者/刘芳宇)5日,少年宫广场红马甲跃动,数百名深圳志愿者以爱心集市、文艺演出庆贺“深圳义工节”,市义工联第四届百名优秀志愿者名单同日出炉。

    据悉,“深圳义工节”今年已是第十届,红马甲也已成为深圳的一道城市标志。目前,全市注册志愿者达到110万,比2010年翻了两番,占常住人口的比例超过10%。

    本次“百名优秀志愿者”中,男女比例为9∶11,年龄最高的志愿者是85岁,志愿服务时间最长达8000余小时。其中18到45岁的志愿者有55人,45到60岁的志愿者有35人,60岁以上的志愿者有10人。

    在爱心集市上,15个优秀公益项目现场展示并与市民交流互动。市民可在现场学习心肺复苏术等紧急救援知识,市民还可以通过微信,参与“我与义工形象大使”为深圳义工点赞。志愿项目涵盖科技帮扶、垃圾减量分类、公益救援、知识科普等,展示的志愿团体还有“老有所为”老年义工队和中小学校的义工社。

    另据介绍,430多项“U爱三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也于5日正式启动。“U爱”行动是深圳志愿者关爱社会的一项品牌活动。“U”是深圳志愿服务的标识,“U爱”代表志愿者传递关爱,寓意有爱。

    “U爱三月”系列活动由市“志愿者之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团市委、市义工联统筹,围绕扶弱助残、教育培训、环境保护、文体健康、学习成长等领域,百万红马甲以志愿服务的方式,为建设美丽深圳、“志愿者之城”点赞,也为志愿者自己点赞。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