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深圳商报〗郎朗联手福田举办国际钢琴艺术节

 

    【深圳商报讯】( 记者 董芳芳 通讯员 杨格)1月4日至10日,“郎朗·深圳福田国际钢琴艺术节”在深圳音乐厅和少年宫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及港澳台地区的50名青少年钢琴精英聚集福田,演绎钢琴艺术的魅力。

    记者从昨日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福田杯”全国青少年钢琴精英赛是本届艺术的重头戏。2014年9月1日启动全国报名,共有来自44个省市及港澳台地区200余名参赛选手报名参赛,最终评选出50名入围复赛。

    “与大师面对面”是本届艺术节的最大看点,国际钢琴巨星、深圳国际形象大使、福田区引进百名世界冠军和文化名人之一的郎朗与钢琴艺术爱好者面对面交流,更有8位国际顶级的钢琴家、教育家与参赛选手、钢琴艺术爱好者和市民交流探讨。

    “郎朗·深圳福田国际钢琴艺术节”由深圳市福田区委宣传部(文体局)携手国际钢琴巨星郎朗共同举办,旨在将艺术节打造成具有国际水平的文化权威品牌项目,将钢琴精英赛举办成中国最具影响力、最权威、最专业、高水平的钢琴比赛之一。这不仅是福田区创建国际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打造高品质国家级文化强区的重要举措,也是福田区对增进深圳与全球音乐界的交流和钢琴艺术的推广做出的贡献。

    本次精英赛分少年组和青年组。大赛在第一轮海选中,将比赛视频上传至指定官方网站,市民都可点击观看,组委会根据比赛视频最终评选出50名选手入围复赛。青年组决赛选手要演奏一套完整的钢琴协奏曲,最终评选出3名获奖选手、2名优秀奖,前三名获奖选手将在颁奖音乐会上与深圳交响乐团共同演出。少年组决赛选手要演奏两首或多首不同风格的钢琴独奏曲目,最终评选出3名获奖选手、2名优秀奖。

    福田区委区政府希望在推广和建立国际化艺术交流平台的同时,打造一个高规格高水平的品牌,让更多的人了解深圳“钢琴之都”的定位。“福田杯”全国青少年钢琴精英赛云集了全国各地的青少年顶尖钢琴人才,组委会更是高手如云,郎朗邀请了美国科蒂斯音乐学院前院长加里·格拉夫曼,中国著名钢琴家、教育家朱雅芬教授,美国茱利亚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尤希维德·卡普林斯基,英国皇家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瓦内莎·拉塔赫等8位国际顶级钢琴家、教育家和他一起组成艺术专家团,在深圳音乐厅、福田会堂等场馆举办九场丰富的钢琴艺术活动,为“福田杯”复赛选手和市民授课。

    本次艺术节不仅报名免费,开闭幕式、大师课、音乐会和讲座也免费向市民开放。从2014年12月开始,组委会陆续通过“福田区低票价惠民订票网站”、微博、微信等推广途径向市民免费发放了过万张门票,最快纪录是开票4分钟单场活动的票就被市民抢光。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