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深圳特区报〗百名好青年争当深圳青春代言人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李世卓 通讯员 朱建钢)“青年中国说,我们在深圳,深圳青年要代言。”昨日,中央电视台一套《青年中国说》栏目深圳站海选活动在市少年宫火热举行。100多名来自深圳各界的青年才俊讲述了自己在深圳追梦圆梦的故事。据了解,本次海选后,节目组导演将选取3-5名青年,作为深圳的青春代言人,登上央视舞台,向世界展示深圳青年风采。

    五星级义工李敢、读书成才女工苑文冉,因工作原因未能到场的青年科学家、光启理工研究院院长刘若鹏,为新疆喀什残疾人带去希望的残友集团刘勇等,通过现场演讲或视频,展示了他们的青春故事。

    《青年中国说》是中央电视台“中国首档青年电视公开课”《开讲啦》的兄弟篇,是一档关注当下中国青年思考力、行动力等真实状态的大型演播室演说类节目。青年人带着自己的青春故事和青春主张登上这个舞台,通过一段演讲,来分享自己的青春态度,分享自己眼里的中国。无论是平凡的草根还是才华横溢的偶像,只要年龄在15-45岁,都可以站在梦想的舞台上诉说自己的青春故事。海选产生的好青年,将登上央视舞台,最后角逐“2014中国青年的青春代言人”。节目将从10月份开始录制,11月正式登陆央视一套。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