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深圳商报〗深圳第三届儿童戏剧节开幕

 

第三届深圳儿童戏剧节昨日在市少年宫拉开帷幕。台湾如果剧团带来的《你不知道的白雪公主》,成为本届戏剧节的开幕大戏。

深圳商报记者 徐 恬 通讯员 刘亚洲 摄

 

 

    【深圳商报讯】(记者 徐 恬 通讯员 刘亚洲)昨天,由市委宣传部等单位主办的2014第三届深圳儿童戏剧节在市少年宫拉开帷幕。2万张门票全部通过爱心文具换领的方式发放,开幕式特设爱心文具转赠仪式,戏剧节组委会将爱心文具交由福田区文化发展中心,送往河源对口支援地区。

    本届戏剧节重点突出两岸交流特色,促进两岸戏剧文化交流,并辐射全国和港澳台地区。台湾如果剧团带来的重磅大戏《你不知道的白雪公主》是戏剧节的开幕大戏,该剧在台湾上演已经将近十年,是台湾最受欢迎、加演场次最多的儿童剧之一。《你不知道的白雪公主》剧情不再停留于王子、公主和恶皇后的故事,而是讲述了一个叫做“煤球”的善良、可爱的女仆在整个故事中起到的作用,让《白雪公主》这个众人皆知的老故事有了全新的面貌、不一样的感觉。为了增进两岸的文化交流,台湾如果剧团在深圳选出了6至12岁少儿代表,扮演白雪公主、小煤球和小矮人,与台湾著名的艺术家们同台演出。昨天的演出现场气氛热烈,家长们纷纷表示台湾如果剧团的专业水准和演员表演能力都非常出色。

    儿童戏剧节为期40天,接下来的暑假里将陆续有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罐头小人》、广东省木偶剧团的《木偶总动员》、深圳童话艺术团带来本土原创童话音乐剧《拯救恐龙》与《秘密山谷》等23场风格各异的剧目上演,让鹏城充满儿童舞台剧的欢乐与笑声。本届深圳儿童戏剧节延续前两届儿童戏剧节的参与性,举办戏剧工作坊、儿童戏剧专家讲座、演员见面会等活动,并增加了新的体验“戏剧夏令营”,组委会将在戏剧节期间招募一批小记者、小主播,让他们通过亲身参与和体验的方式,加深对戏剧的认识和了解。

    据了解,戏剧节门票不作任何形式的出售,全部通过以30元文具换领一张门票的方式进行发放,募集的爱心文具捐赠给我市对口扶贫地区少儿。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