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让儿童在戏剧中学习与成长——“小公民,大讲堂”少儿成长公益讲座

 

为了丰富我市少年儿童的课余文化生活,让更多的少年儿童接受艺术熏陶,也让家长树立正确的少儿艺术培养观念,414日下午在市少年宫三楼音乐厅举行了一场免费公益艺术教育专家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深圳市童话艺术团艺术顾问许向阳老师主讲,讲座的主题是“让儿童在戏剧中学习与成长”。

讲座开始前,许向阳老师为现场每位到场的小听众赠送了一本精美的朗读作品集,并带领现场小朋友朗读书中章节《读书人是幸福人》。许向阳老师从阅读朗诵、戏剧表演、艺术教育等着眼,谈到儿童在阅读朗诵中表演,在戏剧表演中学习,培养文化素养,塑造健全人格,提升综合素质。同时以《马兰花》经典片断和《乌鸦和狐狸》短剧为例,对现场小朋友们进行艺术、形体及表演方面的指导,并与现场听众进行了精彩热烈的互动问答。讲座吸引了全市少年儿童、家长近300人的参与,许向阳老师精彩的演讲让在场的每一位听众都受益匪浅,收获颇丰。不少学生、家长都表示听了这次的讲座,对戏剧表演对儿童的成长有了更深层的了解,对艺术教育对儿童的成长有了更深的理解,以后会更好地了解戏剧、学习戏剧、将戏剧融入到平时的生活学习中,希望以后还会有更多的机会听到此类艺术教育讲座。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