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小公民,大讲堂”又和大家见面啦!

 

4月7日,少年宫为广大少儿着力打造的、常年开展的公益品牌文化活动——“小公民大讲堂”又和大家见面了。

上午,2012“小公民,大讲堂”的首场讲座是来自幼儿音乐教育专家、高级讲师孙建国的《爸爸妈妈必须听的一场讲座》。孙老师以风趣幽默的语言、极具亲和力的风格以及贯穿全场的互动音乐游戏将讲座一次次地推向高潮,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热烈欢迎和热情支持。他用深入浅出的方式向家长们诠释了音乐教育的重要性以及音乐能带给孩子哪些改变等。下午举行的讲座是《为特区未来主人公的童年注入更高情商》,由广东省戏剧家协会理事,全国五个一工程奖、中国戏剧文化奖导演金奖获得者赵睿主讲。讲座一开始,赵老师便以一个绘声绘色的蛀牙故事,迅速地与现场的孩子们互动起来,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孩子们完全融进了赵老师所营造的戏剧氛围中,随着戏剧的种种冲突,时而兴奋、时而紧张、时而欢笑、时而尖叫。在短短的一个小时里,赵老师通过孩子们的角色扮演,成功地将儿童戏剧教育与儿童心理成长的相互促进作用向家长们一一阐述。

    “小公民,大讲堂”系列公益讲座,是少年宫为更好发挥社会教育功能,将良好的教育理念传递给孩子及家长,让全社会更加关心孩子的健康与发展,促进素质的全面提升和成长,而贯穿全年举办的系列公益讲座活动。内容涵盖了对孩子的礼仪教育、能力培养、学习指导、知识普及等。自活动推出以来,每年均有各类公益讲座几十场。

                极具亲和力的孙老师                           世界上最珍贵的礼物——拥抱

                                      家长与小朋友一起互动

                                      热情参与的家长

                              笑容可掬的赵睿老师

                   小观众上台参与表演                         小朋友听得真入神

                                 观众们的参与热情高涨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