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全国少儿美术教育高峰论坛”在少年宫开幕

“全国少儿美术教育高峰论坛”在少年宫开幕
与会专家认为深圳少儿美术教育理念和经验值得向全国推广

点击:07全国少儿美术教育工作者交流会全程报道

  8月23日上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艺术委员会、中国少年儿童造型艺术学会和深圳市少年宫联合主办,杨梅红文化承办的“全国少儿美术教育高峰论坛”暨“07全国少儿美术教育工作者交流会”在深圳少年宫隆重开幕。据了解,本次交流会是国内最高规格的少儿美术交流会,来自全国各地的20多名专家学者和100多名优秀美术教育工作者代表应邀参会,共同探讨“当代视觉艺术发展与当代少儿美术教育的关系”,以及“当代都市少儿美术教育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等少儿美术教育中需迫切解决的论题。
据了解,近年来,深圳在少儿美术教育方面的实践和创新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高水平的少儿画作不断涌现,全新的基地教学模式受到国内外专家的关注。正是基于此,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艺术委员会、中国少年儿童造型艺术学会将此次交流会确定在深圳举办。交流会正值深圳举办“深圳市第二届少儿视觉艺术大展”,该展览集中展示了近两年来深圳少儿美术的优秀作品和最新教学成果,丰富多彩的展览内容成为本次交流会的重要看点。与会专家和代表兴致勃勃的参观了展览及深圳市少年宫少儿美术培训基地,对深圳少儿美术教育的成果与发展现状惊讶不已。中国少儿艺委会、中国少儿造型艺术学会的专家一致认为,深圳的少儿美术教育的理念和水平已经达到国内一流,很多经验值得向全国推广。

  开幕式选择在“深圳市少儿视觉艺术大展”的主展厅举行,在孩子们优秀的作品环绕中,诗画飘香,色彩斑斓,别开生面,会场格外别致。尹少淳、路海燕等国内著名少儿美术教育专家的讲座深入探讨了中国少儿美术教育的前景和目前存在的问题,引起全国美术教育工作者的热烈反响。据悉,本次交流会共安排了10余场专题讲座,并将在少年宫美术基地观摩现场教学,参观和考察深圳香港知名美术教育场所以及深港当代艺术的知名场所。主办方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会展示沿海、内地及香港地区的先进少儿美术教育理念,相互学习交流当代少儿美术的最新教学方法,加强各地美术教师之间的联系,增进友谊,并深入探讨少儿美术教育的先进理念。此次交流会将一直延续到8月26日。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