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读特〗“鹏鹏科学秀”再登场,小朋友看干冰“72变”

 

    用干冰到底可以做哪些实验呢?利用的是什么原理呢?

    8月28日,市少年宫公益提升行动之“鹏鹏科学秀”在市少年宫水晶石大厅再度登场,近百位家长和小朋友参加活动。科学老师表演了“干冰可乐”、“干冰洗澡”、“灭火筒”、“蘑菇云”、“迷雾森林”等科学实验,在游戏和互动中,让小朋友们充分了解了干冰的知识应用,以及表面张力等物理原理。

 

孩子们在快乐地“品尝”干冰可乐。

 

    “我是第一次见到干冰,最难忘的是‘迷雾森林’环节。老师把干冰放入温开水里,干冰快速升华产生大量白气,一波一波漫出来,跟仙境一样美丽。”张鸣小朋友说,老师还制作了干冰可乐,喷出的气雾凉丝丝的,是可乐的味道。“这个实验有点危险,所以老师说不要一个人在家里做。”张鸣说。

 

小朋友上台体验干冰洗澡,丰富的泡沫让小朋友笑逐颜开。

 

    据了解, “鹏鹏科学秀”是一项具有长期性、多样化特点的大型科普教育活动,以“畅享科技,引航未来”为主题,通过大型科幻表演秀和专业、生动的科学实验,让孩子们初步了解科学实验课堂,展示科学的魅力,增长孩子们的科学知识,锻炼和提高动脑、动手、表达、协作等能力,培养孩子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优秀品质,同时也为广大家长搭建科学育儿的交流平台,提高全民科学素养。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