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2012深圳青少年科学与艺术节介绍及活动项目一览

 

    华裔科学家、诺贝尔奖获得者杨振宁曾说:“科学和艺术是不可分割的,就像一枚硬币的两面。”
我国“两弹一星”元勋钱学森曾说:“搞科学的人同样需要有灵感,而我的灵感,许多就是从艺术中悟出来的。”  
 
    ……
 
    科学与艺术是人们探索世界、认识世界、再现世界、创造世界的不同方式,也是同一文化母体孕育而生的一对“孪生兄妹”。千百年来,科学与艺术的有机互动、互补融通、相互启迪、琴瑟和鸣,推动着人类文明的发展进程。许多科学家、艺术家的成长历程都深刻阐释了科学与艺术千丝万缕的联系,爱因斯坦、钱学森的人生正是科学和艺术完美融合的精彩缩影。
 
    今天,在2012“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深圳市少年宫专为孩子们送上“青少年科学与艺术节”之童耍周作为节日礼物。让孩子们在玩耍中充分体验、领略科学与艺术的无穷魅力,进一步启迪创造、想象的灵性,激发对科学、艺术的无限遐想,为他们插上科学与艺术的翅膀,展翅翱翔……
 
    “2012深圳青少年科学与艺术节”将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公益性活动,旨在以此激发少年儿童对探索科学与艺术的浓厚兴趣,促进少年儿童快乐成长。为我市营造文化繁荣、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