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第七届深圳青少年艺术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我宫举行

创意青春 梦想未来

        12月25日上午,“第七届深圳市青少年艺术设计大赛”在市少年宫举行隆重的颁奖礼暨展览开幕仪式。市委宣传部、市文体旅游局、市教育局、团市委相关领导出席了仪式并为获奖的选手颁发了奖杯和证书,并为“大赛新生代创意设计展”揭幕。

        在深圳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基金的大力资助下,以“云创意”为主题的本届设计大赛由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市教育局、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联合主办,市少年宫承办,是“创意十二月”的重点活动项目之一。经由著名艺术设计家和教育家组成的艺术评审委员会的层层筛选,在征集到的1000多件作品中,共评出160件入围作品和60个奖项,其中,金奖4名、银奖8名,铜奖16名,优秀奖32名。本次活动所征集作品创作形式多元化,涉及视觉传达、工业设计、环境艺术设计、服装服饰设计等领域,作品充满了创意的灵动和各种设计元素,充分体现了深圳设计“新生代”的实力。据悉,此次大赛的160件优秀作品将在少年宫持续展出至下月6日,免费供广大市民参观欣赏,为广大市民送上一场创意和设计的视觉盛宴。

        “创意十二月”活动是我市为推动“设计之都”建设、发展创意文化、培养创新人才而特别打造的一个青少年活动品牌,为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和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举办“青少年艺术设计大赛”,立足于积极响应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精神号召,为青少年提供设计创作交流平台,激发深圳青少年的设计创作热情和活力,并促进深圳设计的“新生代”进一步开阔视野,提升创作水平。活动也旨在为我市青少年优秀艺术设计人才搭建一个展示才华的平台,并使大赛活动成为吸引国内外青少年展示创意成果的大舞台,并通过各界努力,把“深圳市青少年艺术设计大赛”打造成为中国乃至亚太地区青少年创意设计教育品牌。

        (深圳特区报报道)昨天,新生代创意设计展在市少年宫揭幕,吸引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往观展。

        深圳特区报记者 许业周 通讯员 曾珺 摄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