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少年宫“良好习惯伴我成长”系列活动之——争当快乐小雷锋

2008年3月5日

    今年的3月5日,是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45周年纪念日。 也是第三届“深圳义工节”。深圳市少年宫利用3月5日这一契机,举办了“良好习惯伴我成长”系列活动之——“争当快乐小雷锋“的专题教育活动。活动通过图文并茂的展板展示及现场倡议签名的形式,向全市少年儿童提出了“争当快乐小雷锋”的倡议,掀起了一股“学习雷锋精神”的高潮。

    今天一大早,少年宫大楼里就回荡起“学习雷锋好榜样”和义工联之歌“你就是我”的歌声,歌声嘹亮,令人振奋,让人听后热血沸腾,备受鼓舞。在一楼水晶石大厅陈列着一组展板,卡通人物“鹏鹏”在跟小朋友们介绍雷锋叔叔,讲雷锋叔叔助人为乐的故事,展示雷锋叔叔真挚感人的日记。紧紧吸引住了孩子和家长的目光。

    本次活动内容包括:前言、雷锋叔叔简介、雷锋叔叔的故事、雷锋叔叔的日记、深圳义工联介绍、深圳义工联涌现的当代雷锋 “争做快乐小雷锋”的倡议书、现场签名等。活动用直观的形式开展思想道德教育,并充分展示了雷锋精神与义工精神的关系,让孩子和家长们通过参与、思考和讨论,深刻领会“雷锋精神、义工精神”。并呼吁小朋友们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一起来争当快乐小雷锋!

    少年宫主任梁毅说,“争当快乐小雷锋”是少年宫“良好习惯伴我成长”的系列活动之一。我们主要通过学习雷锋精神,了解义工精神,让孩子们知道义工精神就是当代雷锋精神的体现,教育小朋友从小养成乐于助人,善待他人,热爱公益事业的良好习惯,从而传承和发扬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神圣地写下名字:我要向雷锋叔叔学习!

奶奶手把手教我学雷锋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